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 等您来讲述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9-10 08:5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卫生健康局与本报携手推出“出生于1949·我和新中国共成长”暨2019年“寻找最美夕阳红助力晋江新跨越”特别策划报道,面向全市寻找共和国同龄人,通过他们讲述自身经历的70年变迁和感悟,共同感受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和70年的时代变迁。

  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广大读者朋友的热烈反响,市民们纷纷打来电话为自己、为家人、为身边的朋友报名。“我也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想和大家说一说我的光阴故事。”来自金井镇围头村的吴秀彬阿姨打来电话说,她看到了报纸上粘良图、尤沙等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后很有感慨,也想分享一下她70年的岁月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读者也通过其他形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欣喜之情。来自晋江市老年大学诗词学会的陈文震则发来自己写的朗诵诗《我们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为活动呐喊助力。他说,晋江市老年大学诗词学会的同学创作了大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诗词,“用诗词、诗歌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国庆的祝福,也表达我们对这个活动的支持。”

  自8月20日特别策划报道正式启动至今,活动已刊发了五个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今天,我们推出系列报道第六篇:《庄炮成:一把剃刀见证五店市的变迁》(详见第5版)。

  征集令:

  征集要求:出生于1949年,在晋江长期生活、工作,亲历和见证晋江70年变化与发展。

  征集热线:13505065057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记者_黄海莲)

标签:共和国同龄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