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最新活动>>正文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12月8日开跑 线上报名今日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07 15:46
  

  晋江新闻网9月7日讯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官网上线暨报名启动媒体通气会今日上午在晋江举行。据悉,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周日)上午7时30分鸣枪开跑。即日起,跑友可登陆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晋江国际马拉松(jjgjmls)”进行报名。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市跑步协会、晋江市健跑协会、晋江市长跑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其中。  

  即日启动报名 接受个人和团体报名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报名时间从9月7日上午11时20分起至9月22日18时,采用线上报名,接受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

  报名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或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号“晋江国际马拉松(jjgjmls)”,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报名。具体报名要求和流程详见官网报名须知和流程指引。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周日)上午7时30分鸣枪开赛。本次大赛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健康跑(7.8公里)三个项目。赛事总规模13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500人,健康跑5500人。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沿用去年晋马的比赛路线。大赛起点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同时也是全程终点;半程终点设在晋江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健康跑终点设在晋江“城市之眼”广场。

  届时,晋江的观众将在赛道旁与跑友互动,为跑友加油助威。参赛者在奔跑之余,可以近距离欣赏晋江城市标志,同时能够领略12月“最美赛道”世纪大道旁盛开的美人树花开和晋江的田园风光。

  历届晋马深受好评 赛事影响力剧增

  2016年至2018年,晋江已成功举办三届国际马拉松赛。三年来,晋江国际马拉松规模不断扩大,规格不断升级,凭借良好的运作、优秀的赛事组织和高关注度获得一致好评,赛事影响力俱增。

  2016年,晋江首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赛,即闯进“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Top100前50名。

  2017年,晋马全新升级为全程马拉松赛,是泉州地区首个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首个海丝马拉松赛。本届赛事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并再度入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

  2018年,晋江国际马拉松再次升级,赛事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路线更优,吸引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两千余名跑友参赛。本届赛事的配套活动“奔跑吧,晋马”抖音大赛燃动全城,通过最新潮短视频抖音展示晋江全民运动的热情,“圈粉”无数,总播放量突破百万。本届晋马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特色赛事两项殊荣,同时三度入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公众认可度居全省马拉松赛事第一位。

  附: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路线(以组委会最终公布为准)

  1.全程马拉松路线:体育中心(起点,设在世纪大道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三岔口,绿洲公园灯控)折返→世纪大道(双龙路口)右转→双龙路(迎宾路口)右转→迎宾路(凤池路口)折返→迎宾路(双龙路口)左转→双龙路(世纪大道路口)右转→世纪大道(长兴路口)右转→长兴路(折返)→长兴路(世纪大道路口)右转→世纪大道(晋光路口)折返→世纪大道(福兴路口)右转→福兴路(泉安路口)左转→泉安路(折返)→泉安路(福兴路口)右转→福兴路(世纪大道路口)右转→世纪大道(体育中心)(终点)

  2.半程马拉松路线:体育中心(起点,设在世纪大道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三岔口,绿洲公园灯控)折返→世纪大道(双龙路口)右转→双龙路(迎宾路口)右转→迎宾路(凤池路口)折返→迎宾路(梅岭路口)折返→迎宾路(晋宁路口)右转→晋宁路(300米处)折返→晋宁路(迎宾路口)右转→迎宾路(全民健身中心)(终点)

  3.健康跑路线:体育中心(起点,设在世纪大道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三岔口,绿洲公园灯控)折返→世纪大道(双龙路口)右转→城市之眼广场(终点)

赛事官方微信号“晋江国际马拉松”二维码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华玲 李诗怡 图_秦越 董严军 吴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陈宝英 [打印本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