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百家网媒总编辑实地探访金都招远的多元化黄金产业

www.ijjnews.com来源:水母网2019-09-02 20:06我来说两句
  
总编们参观招金集团,并体验金锭

  水母网8月31日讯 金都,早已成为烟台招远的代名词。黄金产业作为招远的支柱产业,31日,在第十二届(2019)全国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峰会暨百家网媒总编辑烟台采访活动中,总编们先后参观了招金银楼、淘金小镇及黄金博物馆,亲身感受了黄金给这座小城带来的影响与变化。

  记者获悉,招金集团坚守主业发展,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中国黄金行业规模最大、产量最高、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目前招金集团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37位、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101位、中国企业500强第305位,以及山东企业100强第33位。此外,在黄金深加工方面,招金集团氰化亚金(银)钾、金丝的产销量均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以上,稳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招远金都通过黄金产业衍伸出旅游业,这种发展思路非常好,挖掘出传统文化,通过今天的参观,感受到了这种文化,像坐着小火车到矿里体验,体验感很强。”广安日报兰宇说。

  近年来,招远政府实施“大黄金”战略,加快推进以“中国金都·财富招远”建设为引领的千亿级黄金产业与黄金金融创新工程。目前黄金产业已发展成为以黄金生产为主、链条完整、充满活力的综合性产业,黄金产量连续43年居全国县级市之首。2018年,全市完成深加工黄金94.6吨,同比增长19.36%。

  为弘扬黄金文化,招远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黄金节、六届中国(招远)国际黄金矿业技术高峰论坛、十六届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博览会和二届网络黄金节,繁荣发展了黄金文化,提升了“中国金都”城市影响力。在淘金小镇,总编们有穿越回宋朝之感,品读财神金殿彰显的道教文化,领略督办衙门、镖局驿站、金铺银库、酒肆戏楼等宋代殿台楼阁建筑的清雅柔逸风采,欣赏琳琅满目的市井风情。这是招远在打造“中国黄金第一游”品牌的同时,深度挖掘出的黄金文化产业项目。

  (记者 张奕)

标签:网媒|烟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