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大庆驻村干部陈飞的故事获全国征文评选二等奖

www.ijjnews.com来源:大庆网2019-08-28 18:22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中国扶贫》杂志社和《民生周刊》杂志社共同组织开展的“我的驻村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中,我市驻村干部陈飞的故事——《永不想和先锋村说再见》获二等奖,是全省唯一获奖的故事。

  据悉,经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的严格评审,全国共评选出100篇稿件作为各奖项候选作品。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50名。

  据介绍,100篇入选稿件将择优,在国务院扶贫办“两微一端”、《中国扶贫》杂志和“中国扶贫”微信公号、中国扶贫网、《民生周刊》杂志、“民生周刊”微信公号、民生网等平台进行重点宣传和推荐。此外,汇编入选稿件还将结集出版,发售全国。

  《永不想和先锋村说再见》一文,讲述驻村干部陈飞,扎根林甸县先锋村挂职驻村第一书记的三年经历。文章从“天大的困难也大不过理想信念、为群众做实事是件幸福的事、群众的眼泪就是最好的答卷、人生不能算小账要算大账”四个部分,讲述了陈飞驻村的点滴细节。在陈飞的帮扶下,先锋村133户贫困户有117户254人实现了脱贫。目前,陈飞驻村期满,他选择继续扎根基层,留任林甸县四合乡参与脱贫攻坚。

  (大庆日报记者 崔义鑫)

标签:驻村干部|大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