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江西汇仁药业构建新型“邻里关系” 社会环保监督员制度已实施一周年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江西网2019-08-26 17:30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汇仁药业社会环保监督员成立一周年暨第四批社会环保监督员聘请仪式在江西汇仁药业新厂举办。记者了解到,自去年7月聘请第一批邻近的恒大城小区业主作为环保监督员以来,目前,已有17位恒大城小区业主担任汇仁药业社会环保监督员。

向第四批环保监督员颁发聘书

  环保不停步,开门迎监督

  仪式现场,汇仁药业副总裁钮犇向第四批义务环保监督员颁发了聘书,17位环保监督员均被授予了环保监督员证件。钮犇表示,欢迎每位监督员进入厂房执行环保监督。

  为了让周边居民了解企业环保工作的真实情况,汇仁药业通过主动聘请社会环保监督员、排放物数值公示等方式向周边居民展示企业环保工作,同时邀请业主代表走进厂区,实地查看环保设备设施运行效果。

  记者了解到,自汇仁药业社会环保监督员制度实施以来,汇仁共接到义务环保监督员15次环境提示,接到相关提示后,汇仁会在半小时内集结包括车间主任、审计人员在内的专项核查小组,到现场进行嗅辨,识别具体问题所在岗位及发生原因。

  “每次来厂房,我们靠鼻子,不靠眼睛。对于环保专业来说,我们业主大多都是门外汉,所以我们更关注各类环保设备的使用效果,而不是环保设备本身”,环保监督员程美生表示,近年来,我们看到了汇仁药业在环境治理方面的诚意,随着环保设备的不断改善和相关封闭式改造效果的提升,我们业主也感受到了切实的治理效果。

参观车间楼顶环保设备

  不仅是邻居,更是自己人

  汇仁药业新厂与恒大城小区相邻,实际上,不少汇仁员工本身就是恒大城小区业主。对于这样的“双身份”,汇仁药业环保部门的刘经理表示,此前由于部分小区业主对汇仁有误解,自己作为小区业主偶尔会在业主群里被“点名”,有时候也颇感委屈。“我的专业就是环境治理,对于自己厂房的各类废弃产物都非常了解,有时候业主在群里说的气味根本不是来自汇仁,我如实回答却总有业主不相信。”

  汇仁药业新厂自投产以来,根据相关数据,废气、废水、固体废物等各项排放物数值均合格,每季度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环保公司对各项排放物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均远低于国家标准。随着更多周边居民走进厂房、了解环保知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恒大城业主不再随意将各类问题归结到身边这位“邻居”。

  在汇仁药业厂区内,记者看到一个“百草园”,汇仁计划今后将这块区域开放,让恒大城小区的孩子们到这里认识各类中草药;厂区内另有一片空地,未来也将建成中医药博物馆,可以让人们在这里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钮犇表示,环境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还不够,我们更希望得到周边居民的认可,“大家都说好才是真的好”。

  (记者 朱嘉明)

标签:社会环保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