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寻找共和国同龄人” 引起社会各界共鸣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8-21 08:1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21日讯 昨日,由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卫生健康局与本报携手推出的“出生于1949·我和新中国共成长”暨2019年“寻找最美夕阳红助力晋江新跨越”特别策划正式启动,“寻找共和国同龄人”的启事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广大市民不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后台报名,更纷纷留言表达对这个主题的强烈共鸣。

  “我是1949年出生的。这一年出生的同学很多。每周六下午,1949年出生的我们都在安平桥小聚泡茶。”来自安海的读者郑梦彪说,他和他的同学都是“老三届”学生,经历了上山下乡,也经历了新中国经济的腾飞,“这一年出生的人,每个人身上都很有故事,值得人们聆听和记录。你们做这个活动太好了。”

  来自青阳的卢女士一早就打来电话,为自己的母亲庄碧云报名,“我的母亲是一名军嫂,常常和我们讲过去的故事,讲她们那一代人的经历,给我很多感触。我想替她报个名,让人们也听听她的故事。”

  像卢女士一样为自己父母报名的读者很多。在本报官方微信后台,读者Amistad说他的父亲出生于1949年10月,名字叫建国。读者陈聪艺则留言说:“我妈就是与新中国同龄,应该会有很多感慨的。”

  欢迎大家自荐或推荐身边的共和国同龄人,说出他们的感慨,分享他们与新中国共成长中光阴的故事。

  (记者_黄海莲)

标签:共和国同龄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