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 正文

精彩瞬间│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大分营“一周回眸”

www.ijjnews.com来源:安徽网2019-07-23 18:53
  

   7月14日~7月20日,来自上海、安徽、山东、贵州、广西、河南、新疆、江苏、陕西等地的师生齐聚合肥,参加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活动。

  在一周的时间内,160名营员聆听大师报告、探索科技魅力,感受创新力量,开启人文之旅。这期间,他们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也在心田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科学营的精彩瞬间!

  (一)7月14日

  8:30

  中国科大30多名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怀着饱满热情做好了迎接营员的物资、接待准备工作。

  10:00

  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合肥南站和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接站,欢迎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师生们。

  19:00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大分营入营欢迎会在西校区科技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二)7月15日

  8:50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正式拉开帷幕。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魏军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周丛照教授等出席开营式。

  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连富为中国科大分营授旗。

  9:30

  160名营员,按照红黄蓝绿四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核电站模型。

  14: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周荣庭教授在科大东区水上报告厅向所有营员做《新媒体下的科学之美》的报告,并与同学们热情交流。

  16:00

  营员们来到中国科大校史馆参观,讲解员带着营员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科大创造的一系列科技成就。

  19:00

  中国科大特别安排了一系列文化沙龙,让营员们释放青春活力,感受中国科大独特的校园文化。图为科大原创动漫欣赏。

  (三)7月16日

  9:00

  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科学岛”,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上午9时,同学们分组交叉参观了合肥现代科技馆和运动与健康中心。

  14:10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的160名营员,先后来到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安徽省博物院参观。

  19:00

  举行系列文化沙龙之机器人交流活动。

  (四)7月17日

  8:00

  国家级教学名师向守平教授向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做《探索宇宙的奥秘》的报告。

  10:30

  160名营员分成5组,分别前往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工程科学、信息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并于当天下午动手进行了创新小实验。

  19:00

  举行系列文化沙龙之古典乐器赏析活动。

  (五)7月18日

  9:00

  营员们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名人馆,当天下午,营员们前往合肥科技馆参观,感悟人文精神、感受科技魅力。

  19:00

  举行系列文化沙龙之科大印象活动。

  (六)7月19日

  8:00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杨锋教授做《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报告,并与营员交流互动。

  10:00

  在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进行智能仿人机器人演示。

  15:00

  在中国科大西区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乒乓球友谊赛。

  19:00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闭营,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联欢会,营员们尽情释放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七)7月20日

  告别,再会!

  2019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活动,通过开展名师报告、科技实践、人文之旅、校园文化体验等活动,让青少年了解科学、走进科学,培养了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青少年高校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

  2020年,我们再会!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