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襄阳市2019科普达人知识竞赛即将开赛

www.ijjnews.com来源:襄阳日报2019-06-24 15:51我来说两句
  

  襄阳日报讯 为促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加速提升,努力实现到2020年我市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达到10.23%的目标,6月23日,我市高校科协联盟将举办襄阳市2019科普达人知识竞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网络竞赛、融媒体直播现场赛两个阶段。其中,网络竞赛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21日,题目涵盖汉语言文学、数学、物理等内容,选题贴近生活、趣味性强,所有年满8周岁以上的襄阳市民均可参加。

  广大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襄阳科普达人赛”小程序,或通过襄阳科协、襄阳之声、襄阳日报微信公众号进入答题。

  市科协工作人员表示,从6月23日开始,每周将对参加网络竞赛的市民积分情况进行统计,每周积分进入前100名的参与者可获得科普达人定制U盘、科普达人定制水杯等丰富奖品。

  同时,7月21日网络竞赛结束后,获得四周榜单总积分第一名的市民将被授予“2019襄阳科普达人”称号,获得价值3800元的大疆RoboMaster S1专业教育机器人一台,拥有当年全市科普场馆免费进入资格,并作为特邀嘉宾观看全市科普知识竞赛,参与科普达人赛全程直播活动。总分排名第二、第三的选手将分别获得价值1500元的天文望远镜一部、价值900元的大疆灵眸手持防抖云台一部。

  融媒体直播现场赛将于7月27日举行。届时,来自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4支代表队将同台竞技,角逐知识竞赛的冠军头衔。

(记者 张廉)
标签:科普达人|知识竞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