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梧垵溪流域治理”市民团昨日开展实地走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6-24 09:0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月24日讯 “走溪流看设施找问题——为流域治理建言献策”,昨日下午,晋江经济报市民团携手晋江生态环境局、晋江市河长办、晋江市人民法院、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晋江市自然资源局,组织近百人实地走访梧垵溪流域中段,参观水质监测站、南港污水处理厂。

  沿着梧垵溪流域,大家身着统一文化衫,从梧林古村落出发,几位志愿者还带上垃圾桶,沿途捡拾垃圾。“现在闻不到臭味,水也没以前那么黑了。”看着河道上飞翔的白鹭,晋江市人民法院生态庭的王鸿楠表示,组织市民实地走访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水域治理的情况,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持续抓好源头管控,特别是生活污水的收集纳管。

  那么,梧垵溪的水质如何监管呢?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市民团参观了梧垵溪流域的水质监测站。在一座被栅栏围起来的小木屋里,摆放着四台设备,其中一台为总监控,另外三台设备的显示屏上分别显示着总磷、氨氮、COD的在线监测情况,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查看水质情况。

  “COD在40mg/L以下,这说明梧垵溪水质达到五类标准。”看完水质在线监测,晋江市五星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世川表示,“梧垵溪以前很清澈,随着沿溪的食品企业逐步增加,这条溪流却变成了‘糖果溪’。这两年,晋江花大力气整治梧垵溪,我们企业更应该严格遵守环保相关规定,不再破坏梧垵溪。”

  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纳管后,它的终端在哪里呢?随后,市民团一行来到南港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污水处理流程。“经过一道道程序,污水竟然还能回收利用。”看着工作人员手中拿的原水和中水,一黑和一透明的水体,大家不由得惊叹起来。

  晋江市河道志愿者王彩虹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会参加一些环保类的活动,也会组织志愿者巡河,参观环保设施,“晋江是一个缺水的地方,这些污水经过收集处理后,能够作为中水进行回用,用于农田灌溉,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晋江缺水问题。”

  当天,部分参与人员还参加了座谈会,共同为梧垵溪的治理建言献策。

  (记者_阙杨娜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市民考察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