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飞龙”激战黎明湖 大庆第八届龙舟邀请赛开桨

www.ijjnews.com来源:大庆网2019-06-17 15:28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黎明湖码头阳光明媚、旌旗飘扬。由大庆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承办的“龙腾百湖”2019年中国·大庆第八届龙舟邀请赛在黎明湖上激情开桨。“千帆”竞渡,“百舸”争流,万余市民到场观战。

观看比赛的市民

摩托艇划水表演

摩托艇划水表演

摩托艇划水表演

摩托艇划水表演

摩托艇划水表演

摩托艇划水表演

赛前表演

赛前表演

  9点钟,龙舟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在运动员与裁判员宣誓后,“画龙点睛”仪式开始,仪式结束后,随着鸣鼓声起,龙舟赛9时30分正式上演。

  比赛开始后,龙舟队员齐齐举桨过头,挥桨击水,喊声震天,一支支参赛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24支参赛队伍在黎明湖上绘出一幅气势磅礴的酣战之图。

起点的选手准备比赛

准备比赛的选手

准备比赛的选手

准备比赛的选手

准备比赛的选手

龙舟鼓手

  今年龙舟赛全国公共组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全国男子组邀请北华大学龙舟队、南开大学龙舟队、聊城大学龙舟队、大庆百湖龙舟队、南开滨海学院龙舟队、大庆雪球协会龙舟队、东北石油大学龙舟队、济宁龙舟队、揭阳市龙舟队、牡丹江师范学院龙舟队、山东潍坊滨海龙舟队、苏州平望大龙荡龙舟队、哈尔滨腾祥龙舟队、阳光健身俱乐部龙舟队、伊春珍爱龙舟队等共16支代表队,进行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1000米绕标赛三个项目的比赛。

龙舟从起点出发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龙舟冲过终点线瞬间

记者采访大庆百湖女子龙舟队

获胜后欢呼的龙舟队

  全国女子组邀请北华大学女子龙舟队、南开大学女子龙舟队、聊城大学女子龙舟队、大庆百湖女子龙舟队、南开滨海学院女子龙舟队、哈尔滨冬泳女子龙舟队、淮海工学院女子龙舟队、抚顺奥星龙女子龙舟队等共8支代表队进行20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全天进行,上午进行男子组、女子组200米直道竞赛和男子1000米绕标赛,下午进行男子组、女子组500米直道竞速赛。

  (记者 张馨予/文 王佳良/摄)

标签:飞龙|黎明湖|龙舟邀请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