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共和国血脉》12日晚开播!“影视陕军”佳作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www.ijjnews.com来源:西安网2019-06-13 17:17我来说两句
  

昨晚起

一部由“影视陕军”

全新打造的精品大剧

将与全国观众见面

先导预告片

  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陕西广播电视台、海宁原石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36集大型年代热血史诗巨制《共和国血脉》,将于6月12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记者11日从片方获悉,这部电视剧将真实再现新中国成立初期,石油师人信念坚定、艰苦奋斗、与时俱进、振兴中华的精神面貌,谱写出的一曲新中国石油工业建设的恢宏史诗。

   再现石油师人开辟

   “血脉”之路的奋斗历程

  《共和国血脉》的背景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石油成为共和国急需的“血液”之时,讲述了以石兴国、许茹为代表的石油师人临危受命,坚守“拼命也要找到大油田”的信念,从手握刀枪斗顽敌的战士成为战风沙、握刹把的石油人,从“石油门外汉”成长为“石油模范”“石油骨干”的历程,以及众人艰苦卓绝,攻坚一线,相继开发了玉门、柴达木、克拉玛依、川中、大庆等大油田,为共和国开辟出一条石油“血脉”之路的光辉革命事迹。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剧中,再现了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光里,石油师人战严寒、斗酷暑、抛青春、洒热血,营造起共和国坚强的石油壁垒。在贫瘠寒凉之地,他们同进退,共患难,不仅收获了友谊和爱情,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

   全新角度诠释

   新中国工业发展之壮阔

  记者从片方获悉,《共和国血脉》的背后,汇聚了一支国内影视创作的“金牌队伍”——该剧由曾打造了《保卫延安》的国家一级导演万盛华执导,著名编剧雷献和出任编剧,王聪、蒋方婷、任程伟、陈锐、王铮等实力派青年演员真情演绎。主创、主演阵容颇具口碑与实力,犹如为该剧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将为观众呈现一部匠心之作。

  《共和国血脉》将创作视角对准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石油工业建设,以全新角度诠释新中国成立后工业发展的壮阔情况。该剧除了从全局入手展示了火热的建设过程,也深入刻画了石油师人的真实生活和内心世界,让观众更深刻地感知“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的历史与时代意义。

  该剧主创表示,这部电视剧展现了跨越两代人奋斗历程,希望也能让观众从主人公的身上,找寻到时代洪流的印记,回想起自己经历过的峥嵘岁月。

   匠心呈现

   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影像

  “血脉”一词,既指石油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更指老一代革命者的忠诚和信念——《共和国血脉》将弘扬石油师人艰苦奋斗、与时俱进、振兴中华的精神作为创作中最核心的重点,始终渗透在剧情故事进行中的每一处。

  该剧导演万盛华表示,“石油师人为共和国的建立和发展慷慨献诚、憧憬如梦,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他们的青春、爱情、家庭都染上了石油的色彩,演绎了新中国石油发展史上壮怀激烈、威武雄壮的史诗。”

  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剧目,《共和国血脉》也是“影视陕军”自觉担当新时代使命,加强影视文化内容产品建设、繁荣影视精品创作的又一大突破。为让《共和国血脉》拥有史诗品格、戏剧品格和诗化品质,呈现宏大主题,并还原真实的历史场景,记者获悉,摄制组经历了近4个月不分昼夜的紧张工作,辗转上万公里,从繁华的北京群山地貌、荒无人烟的甘肃玉门戈壁滩,再到大庆-30℃的冰天雪地实地拍摄,只为真实再现石油英雄们的奋斗人生。

标签:共和国血脉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