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荆楚红——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云平台”上线,让“红色资源”开口说话

www.ijjnews.com来源:长江网2019-05-21 10:06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荆楚红——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云平台”上线仪式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记者 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0日讯 20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建设的“荆楚红——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云平台”上线。今起,网民就可通过荆楚红APP、网页、微信或智能终端机等,在线查阅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展厅陈列、馆藏珍品、人物故事及最新活动信息。

  “荆楚红”是指尖上的爱国主义教育云平台,由荆楚红APP、网站、微信、数据分析管理平台、智能终端机等部分组成,展示湖北省丰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风采,打造富有特色的网上陈列精品和展览亮点。

  “荆楚红”是一个涵盖湖北、辐射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平台,它集爱国主义教育在线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线参与、爱国主义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身,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物、史料纷纷“开口说话”。

  平台有线上展厅、红色地图、共和国故事汇等功能区。线上展厅将湖北省91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囊括其中。只需轻移手指,就可以在这座“网上博物馆”浏览各基地内部展厅陈设、馆藏精品全貌、特色活动开展、文创产品研发成果等。平台有一键预约、一键导航等功能。

  红色地图以3D形式展示六个试点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布情况。点击任一试点城市地图,即可了解该城市参与活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明细。学校、社区、企业可根据自身地理位置,参考红色地图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分布情况,制定合理的研学、团建、党建等活动路线。

  共和国故事汇以视频形式,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博物馆讲解员,讲述共和国故事。后期将公开征集优秀视频,在各个年龄层营造“人人争当红色讲解员”氛围。

  为充分调动用户的积极性,“荆楚红”施行积分计划,每日完成相应任务,即可获取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即可兑换“荆楚红”文创产品。“荆楚红”平台由九派(武汉)全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研发。

扫二维码下载“荆楚红APP”

  (记者 胡雪璇 蒋太旭)

标签:爱国主义教育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