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荒野之旅•王者归来 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千人上演激情与速度

www.ijjnews.com来源:新疆网2019-05-20 15:21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5月18日旭日东升时,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的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景区“世界魔鬼城”内彩旗飘舞、人头攒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旅游文化传播委员会指导、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在此盛大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近千名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选手参赛角逐。

  新疆网讯 5月18日旭日东升时,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的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景区“世界魔鬼城”内彩旗飘舞、人头攒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旅游文化传播委员会指导、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在此盛大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近千名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选手参赛角逐。

“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开幕式现场

5月18日,“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开幕式现场

  7时整,随着响亮的笛鸣起,参加100公里越野挑战赛的选手们箭一般冲进赛道。本次越野挑战赛设置了100公里越野跑男子组、女子组,50公里越野跑男子组、女子组,以及8.8公里世界魔鬼城穿越体验跑男子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其中,100公里和50公里作为超长越野跑項目,国际越野跑协会將对其进行2019年度积分。

参赛选手箭一般冲进赛道

  本次参赛选手年龄段覆盖面广泛,其中100公里组及50公里组选手以70后、80后为主;8.8公里组选手以80后、90后为主。这是一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用激情和速度收获体育运动带来的成功、快乐和荣耀的户外运动赛事。

世界魔鬼城100公里越野挑战赛赛道

  据了解,克拉玛依市拥有世界魔鬼城景区、西部戈壁地质公园、野生胡楊林、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艾里克湖、白杨河等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厚重。为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和,近年来,坚持“大融合、大发展”理念,按照“整体开发、全域旅游”的思路,深度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加快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步伐,建设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实现“文化+体育+旅游”的发展新模式。目前,克拉玛依市又推出“智慧+旅游”、“自驾(房车)+旅游”、“航空+旅游”、“赛事+旅游”等“旅游+”产品体系,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实现蓬勃发展。

  “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既是2019“中国旅游日”重要活动的组成部分,又是今年克拉玛依市重点打造的体育旅游项目之一,这是继2017年之后,克拉玛依市在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举办的又一次越野挑战赛,相比上届,本次在文化、体育、旅游三个维度增加了更多的亮点,专业性、观赏性、娱乐性有了更多的增量。

8·8公里世界魔鬼城越体验跑,选手们起跑

  来自贵州的100公里越野挑战赛选手吴小平在赛道供给站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新疆,以前只是听说新疆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很美,通过今天的体验确实感到与其他地区完全不同的自然风光,实在是太精彩了。

  “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全程贯穿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三大特色景区,包含雅丹、戈壁、碱滩、湖泊、干冲沟、峡谷、胡杨林等多样地貌景观。

健儿们在挑战中

  “新疆是个好地方,天山南北好风光。以克拉玛依为代表的北疆自然风光无限,其中世界魔鬼城”就是稀缺的自然资源。在此举办大型赛事不仅展示了大美新疆的旅游资源和经济繁荣形象,以及新疆人的精神面貌,还进一步助推了城市旅游和经济大发展。”出席本次越野挑战赛的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选手梁晶在穿越雅丹路段

在供给站,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给越野挑战赛的选手们倒水

  11时30分许,50公里越野挑战赛完赛。今年42岁、来自独山子的张淑春用时4小时36分21秒夺得女子组冠军。夺得男子组冠军得主伊犁小伙恰得克·吾尔甫,今年27岁,以3小时24分36秒率先冲过终点。

安徽选手梁晶率先冲过终点,摘得本次100公里男子组越野挑战赛金牌

  17时56分,一场“荒野之旅,王者归来”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经过激烈的竞逐,安徽选手梁晶以9小时3分53秒摘得本次100公里男子组越野挑战赛金牌。随后新疆选手热爱汗·依麻西以11小时59分33秒夺得女子组100公里越野挑战赛冠军,现场一片欢呼。记者在采访梁晶时,他说,此次赛程很有挑战性,既是越野跑,又近似普通路跑,沿途美丽的风景让他忘记了疲惫。

  “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除了用“越野挑战”来体现体育的力与美以外,更让赛手们在雅丹地貌里感受到迷人的别样的戈壁荒野风光。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会长孙瑜,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指挥部总指挥袁罡及克拉玛依市相关领导参加了“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开赛仪式。

(首席记者 薛玲)

  (本文图片由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提供)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