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2019首届杨丽萍·云南印象国际摄影大赛”启幕 用镜头再现云南之美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9-04-30 10:25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用摄影的力量,讲述云南魅力。4月29日,“2019首届杨丽萍·云南印象国际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云南艺术剧院举行。大赛将从5月1日起面向海内外征集云南题材的优秀摄影作品。

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茜、云南省摄协副主席李雄春、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银和、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宣布大赛启动。

嘉宾共同启动大赛

  国内顶级摄影赛事 用镜头再现云南之美

  本届大赛由云南杨丽萍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发起,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杨丽萍艺术、云南画报、昆明信息港联合主办。在5个月的时间内,将以“云南之美再发现”为主题,通过赛事发现云南的生态美、环境美、山水美、城市美、乡村美,助力云南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向全世界宣传云南的独特魅力。

  此外,为保证专业性,大赛还力邀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主席侯贺良、中国著名人像摄影家肖全、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朱运宽、昆明摄影家协会主席马克斌、云南资深新闻摄影家林坚、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士于冬瑞、荷兰摄影师杨森、知名摄影师何新闻(局部)等重量级摄影师组成评审团。

中国著名人像摄影师肖全

  “云南的山水给了我很多灵感,云南有大量的美景与丰富的资源,期待云南的艺术家们用镜头传达对这片土地的爱。”与杨丽萍老师有近30年渊源的大赛评委肖全分享了自己与云南的故事,也在现场对大赛进行了解读。而特邀嘉宾梦无子也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她觉得云南民族文化是特别神圣的,她在了解中增加了对摄影的感悟,而杨丽萍则成为了能代表云南的符号。

  大赛奖项丰厚 奖金总额高达10万元

百名摄影师共同见证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开展。大赛征稿阶段面向云南摄影爱好者、海内外摄影家征集优秀云南作品,让镜头为媒记录和定格那些云南不为人知的新风景和历史文化遗产。征稿期间,还将组织国内优秀摄影师前往云南各地开展多场旅拍活动,深度挖掘云南之美。

  大赛征稿结束后,将由上述顶级评委团评选出大赛特等奖:金孔雀奖1件,奖金3万元;典藏金奖1件、典藏银奖3件、典藏铜奖5件,以及入围作品、单项奖等种类奖项,奖金总额高达10万元。获奖者还将受聘成为杨丽萍艺术、云南画报、昆明信息港特约摄影记者。

  此外,所有获奖作品都将入选“2019首届杨丽萍·云南印象国际摄影大赛作品集”精美收藏画册,并将在赛后举行的专题展览中展出。展览不仅将在各地艺术中心、博物馆、展览馆、大学、广场等地展开巡回展出,还将跟随杨丽萍旗下多个演出剧目在全球、全国进行巡展。

  打破常规模式 互联网平台给更多作品展示机会

  不同于以往摄影类赛事的投稿模式,本次大赛以云南最具人气的互动社区彩龙社区APP为全程投稿展示平台,将传统摄影、线下活动和网络传播有机地结合,在提升大赛互动性、影响力的同时也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方式凝聚云南魅力,传递云南之美。

  附大赛征稿启事

  “2019首届杨丽萍·云南印象摄影大赛”征稿

  (记者 李金梓 李欣怡)

标签:摄影大赛|云南印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