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曝光台 >>正文

厦门一饭店肉夹馍里吃出“小强” 消费者投诉后店员称:这是不可避免的

www.ijjnews.com来源:海西晨报2019-04-25 11:04我来说两句
  

  吃个肉夹馍,还被强“加料”,吃出一只蟑螂。消费者投诉后,店员居然回答:“做餐饮,这都是不可避免的。”昨日,市民黄女士拨打晨报热线0592—8080000,反映了这一糟心事。

  现场

  肉夹馍里吃出蟑螂

  昨天中午,市民黄女士和几位朋友一起去位于集美区石鼓路一家叫陕甘宁手擀面的店内吃饭。“我点了个肉夹馍,吃到一半居然发现一只蟑螂。”黄女士有点生气地说,刚开始,她看见肉末里有一块黑黑的东西,以为是香菇,就用筷子拨弄了一下,没想到竟然是一只蟑螂。

  黄女士说,朋友当场就拍了照片,这只蟑螂已死,约有2厘米长。黄女士叫了店员来,店员看见后,立即将肉夹馍收走,并表示可以换一个或者退10元。随后,一名自称“店长”的女店员拿着10元钱过来,准备退给黄女士。黄女士当时拒绝了退款,“店长”便解释:“可能是厨房阿姨在制作时没注意卫生。做餐饮,这都是不可避免的,不管我们卫生做得再好,我们家里还是哪里,都会有蟑螂,我们也不是故意的嘛,我们就道歉嘛。”

  针对这一段说法,黄女士提供的录音证实了这一过程。听到“店长”的解释,黄女士更加气愤了,对该店员的态度很不满意。

  “我回去以后还呕吐了几次,很不舒服。”黄女士说,尽管最后真正的店长来道歉,但她还是决定向12315投诉。黄女士表示,她不需要赔偿,只是希望商家能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不是以“我们也不是故意的”来为自己开解,要真正有安全意识,并进行整改。

  检查

  三大问题责令整改

  昨天下午,集美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黄女士的投诉后,对陕甘宁手擀面店进行了突击检查,记者也进行了跟随。

  “地板太湿滑、调料和配菜没有遮盖……”走进该店的后厨,执法人员发现,商家的灭蝇灯没有开启,苍蝇有点多;食品储存柜里,凉拌木耳、凉拌面筋等熟食放在生食区,没有区分。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指出,该商家存在三大问题,首先是后厨地沟缝隙太宽、不符合标准,蟑螂等容易爬上来;其次是货物食材没有按照标准垫高10厘米;最后是垃圾桶没有加盖。

  当执法人员询问该店是否定期对员工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时,店长支支吾吾。随后,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对该店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及警告。陕甘宁手擀面店的马老板当面向黄女士道歉,并承诺立即整改到位。

  (记者 陈清)

标签:肉夹馍|消费者投诉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