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 晋江献演高甲戏 《浮海孤臣》《昭君出塞》抢票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3-26 17:17我来说两句
  

“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

  晋江新闻网3月26日讯 3月30日、4月1日晚7:30,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应邀晋江交流演出,将在晋江戏剧中心献演新编高甲历史戏《浮海孤臣》《昭君出塞》。想要观看演出的戏迷朋友,可拨打82003110参与抢票。票数有限,抢完为止。

  其中,高甲戏《浮海孤臣》讲述的是明嘉靖年间,两浙倭乱,民不聊生。宁波生员蒋洲出山献策,招抚倭寇首领王直,开海禁,开通对外贸易的故事。该剧荣获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优秀剧目奖,福建省第二十七届戏剧会演一等奖。

  2011年创排的新编历史剧《昭君出塞》由泉州高甲戏名角、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陈娟娟出演王昭君。该剧通过王昭君自请“和亲”这一主题,折射出王昭君热爱国家、爱好和平、识见高远、以身举义的中华女性光辉形象。

  此次演出为“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演出,主办单位为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执行单位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晋江市戏剧家协会,演出单位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

  (记者_董瑞婷)

标签:高甲戏|传承中心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