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龙泉书院“国学讲堂”开设《红楼梦》系列专题讲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3-25 10:3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喜欢《红楼梦》的市民朋友,晋江市龙泉书院“国学讲堂”开设《红楼梦》解读系列专题讲座。日前,厦门工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厦门工学院国学院院长王人恩教授做客“国学讲堂”,首期讲座以晴雯为考察中心,分析解读古代丫鬟的悲剧命运,开启这场文化盛宴。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被誉为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一直被后人传阅、研究。《红楼梦》中任何一个出场人物的刻画都鲜活异常,每一个人物都有值得深思的特征和命运。

  据了解,龙泉书院“国学讲堂”将分五期对《红楼梦》人物形象塑造艺术的独特创新之处进行解读,从而深层次领悟和感受这部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的艺术魅力。

  龙泉书院“国学讲堂”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承办。

  (通讯员_陈瑜 记者_董瑞婷)

标签:国学讲堂|龙泉书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