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刘少军团队与大湖股份合作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www.ijjnews.com来源:尚一网2019-01-10 10:47我来说两句
  

  尚一网综合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活动。习近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湖股份副首席科学家刘少军,与大湖股份湘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淡水鱼类远缘杂交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了解,该获奖项目,由刘少军、覃钦博、陶敏、周工健、杨震等科研人员共同完成。其中,周工健为大湖股份总工程师、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震为大湖股份湘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前,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会见获奖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获奖证书

  科学届公认,农业革命是种籽种苗的革命。大湖股份把淡水鱼种苗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中科院、湖南师大开展产学研合作,已正式启动“百亿尾优质淡水鱼”工程项目。大湖股份通过种苗带动,增加渔业养殖社会总产值,带动农民致富,并优化提升老百姓的食品结构,从湖面到餐桌打造安全、健康、诚信的全产业链,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了力量。

大湖股份洞庭鱼类良种养殖场厂区、厂房。资料图

大湖股份安乡县珊泊湖渔场员工起鱼。资料图

   相关链接: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148项;授予5名外籍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据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统计,本次科技进步奖获奖单位中共有303家企业,占获奖单位总数的47%,其中民营企业数量超过了国有企业,龙头骨干企业表现尤为突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出现在国家科技奖的舞台。

标签:国家科技进步奖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