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第四届滇云网络文学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在山上》夺大奖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8-12-21 12:05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12月15日下午,在昆明信息港开港十周年,彩龙社区开办十二周年暨APP+PC华丽升级第一年迎新嘉年华上,举行了第四届滇云网络文学大赛颁奖典礼,16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从一千多篇(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云南作家龚庆萍的《在山上》荣获第四届滇云网络文学大奖。

  大赛于3月16日启动,9月30日截稿,共征得全国各地投稿1266篇(组)。通过初评和终评,云南作家龚庆萍(彩龙社区网名:花间一壶酒)凭作品《在山上》摘得“第四届滇云网络文学大赛”年度大奖,《油藏进米饭里》、《万紫千红》等5篇(组)作品夺得优胜奖,《在普渡河畔,寻觅那些伟大的足迹》、《我要赞美那个为文学祭春风、舞银镰和挥铁锤的人》等10篇(组)作品获得佳作奖。

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范稳为第四届滇云网络文学大奖得主颁奖 周永烨/摄

  云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昆明作家协会主席,同时也是本届终评委的张庆国,对本届赛事圆满落幕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还点评道:“本届滇云网络文学大赛,是历届中作者参与面最广,作品最多,作品的文学品质最高,作品的体裁种类也较为丰富均衡,说明组办者越来越有经验,网络文学也越来越成熟。”

第四届滇云网络文学大赛优胜奖上台领奖 边凡/摄

  终评委甫跃辉谈及本届大赛,他说:“这次大赛看到的稿件风格多样,大多数作者都不是“文学圈”里的熟客,但他们的写作是如此生机勃勃,有着来自生活和内心的饱满能量。”

  而同时担任初评委和终评委的黎小桃,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时至今日,网络成了人们更习惯和熟悉的媒体,网络文学势必成为文学流通的重要方式。”

第四届滇云网络文学大赛佳作奖上台领奖 周永烨/摄

  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范稳为本届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之后,大奖得主龚庆萍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文学奖,作为一个老文青,从小到老的梦想是很专一的——能在文学上被同道中人有所评价和有些许的认可。”

  谈及《在山上》的创作,龚庆萍介绍道:“《在山上》整个结构中分为人物篇、生活篇、事件篇、玩场等构成,这是社会生活构成的主要要素。我相信,每个人的际遇都不是偶然,它必然地会引导你去完成一个使命。我庆幸,我际遇了山上人和事,才让我记录下《在山上》系列。”

  已举办四届的滇云网络文学大赛是云南省首个最具影响力的大规模网络文学赛事。大赛以彩龙社区作为主要的投稿、展示平台,带动了省内外大批作者参赛,取得良好社会效益,2017年入选首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四届赛事共有5075部作品参赛,产生55了部获奖作品。

  (记者 陈秋月)

标签:滇云网络文学大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