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奖项出炉 21组作品获奖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8-12-21 12:05我来说两句
  

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颁奖典礼。记者 甘凌菲/摄

  昆明信息港讯 12月15日下午,在2019彩龙社区迎新嘉年华上,举行了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大赛21个年度奖项。其中,摄影师林坚的作品《幸福记忆的瞬间》荣获年度大奖,《献给昆明》、《黑暗里的光明》等20组作品获年度佳作奖。

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年度大奖《幸福记忆的瞬间》

年度佳作奖《KM》

年度佳作奖《爱看罗平的花更爱看罗平的路》

  大赛以彩龙社区APP+PC为征稿平台,在为期9个月的征稿时间里,共征集到8733组投稿作品,摄影作品总量超10万幅。这些作品全方位呈现了云南改革、建设、发展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云南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文化内涵、多彩的民族特色。投稿作品中不仅有《候鸟在云南的幸福时光》、《千年状寨,马碧掠影》等展现云南自然美、生态美、民俗美的作品,还有《茶从何来》、《南二环高架改造的建设者们》等反映云品之美、历史文化之美、城市建设者之美的摄影作品。昆明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大赛年度终评委刘建明表示,大赛为摄影师们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精彩作品层出不穷。

  在过去的9年里“我爱昆明-发现昆明之美摄影大赛”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与支持,今年大赛在此基础上,升级为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按十六个州市设置了分赛区。昆明官渡古镇、玉溪澄江抚仙湖、鹤庆黄龙潭、丘北普者黑、个旧加级寨等云南各地的美景都一一得以呈现。

  昆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波说:“从发现昆明之美走向发现云南之美,大赛的题材覆盖面得到了很大的拓展。投稿作品中不乏关注城市建设者、反映城市生活节奏的独特视角,是非常好的一次探索。”

  云南省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副处长肖春玲也表示,大赛将传统摄影、手机摄影、线下活动和网络传播有机地结合,希望昆明信息港能持续将此项活动做得更好,推动网络文化素养建设,传播正能量。

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年度大奖得主林坚。记者 甘凌菲/摄

  此外,大赛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邀请网友、摄影师共同探寻云南之美。多样的活动形式为大赛征集到了更多反映“美”的优秀摄影作品,在提升大赛互动性、影响力的同时,也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方式向世界传递、展示云南之美。

  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由云南省委网信办、昆明市委网信办指导,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主办,已成为云南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网络活动品牌之一。未来此项活动还将在云南省委网信办、昆明市委网信办等上级单位的指导下,以更多形式呈现多元的云南之美,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空间,助力云南最美省份建设。

  (记者 李欣怡)

标签: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