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媒体大咖登滕王阁 感受南昌历史文化底蕴

www.ijjnews.com来源:南昌新闻网2018-12-13 19:46我来说两句
  

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滕王阁

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滕王阁

媒体大咖在滕王阁下合影

  南昌新闻网讯 “文明与城市共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昌媒体行”采风团一行来到“江西第一楼”滕王阁,感受英雄城独特的魅力。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走入景区,碧瓦重檐,画栋丹柱,既有皇家园林气势,又显江南私家园林气息。步入殿堂,尽显赣鄱文化精髓与华夏文化神韵。登阁远眺,一江两岸美丽风光尽收眼底。

  媒体采访团一行在滕王阁主楼4楼西厅看到,一个3平方米左右的展示台由四面玻璃拼接成三角形可视框,隔着玻璃,唐阁的“宏阔显敬”、宋阁的“上下三层”、元阁的“材石坚致”……每个时期的滕王阁,从砌台、立柱到砌墙、斗拱、琉璃瓦一个个步骤,通过3D表现形式,清晰地展现在游客的面前。

  “以前南昌给我的印象是一座英雄城市,这次来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南昌。”中国菏泽网总编辑赵辉说,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南昌注重城市环境品质的提升,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老百姓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实惠,更具幸福感。

  “登此楼令人顿感荡气回肠。”金羊网总监谢文鑫告诉记者,“江西果然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

  (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文君/文 魏勇剑/图 实习记者 邬靓)

标签:滕王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