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党建+服务”推动社区治理 VR产业在南昌生根发芽

www.ijjnews.com来源:南昌新闻网2018-12-13 19:46我来说两句
  

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东湖区光明社区

  南昌新闻网讯 12月12日,“文明与城市共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昌媒体行”采风团一行继续新一天的行程。

  当天,伴随着初冬的暖阳,媒体“大咖”们先后来到东湖区光明社区、红谷滩VR/AR科技馆等地,透过全媒体视角集中宣传南昌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共同助力南昌创建文明城市。

   “党建+服务”推动社区治理赢得点赞

  走进光明社区,一眼便能看见一个主要由篮球场和绿化带组成的体育休闲广场,尽管这个广场建于2008年,但如今,广场内的公共设施仍是完好如初。“这些公共设施能保养得如此之好,离不开我们的居民。”光明社区党委书记刘云娟向媒体采风团一行介绍道,无论是健身器材还是石桌、石凳等公共设施损坏了,都是由居民发现后修补的。

  去年以来,光明社区以“三风”活动为抓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居民广泛参与,形成了重视“三风”、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现在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小区设施齐全,在家门口就可以锻炼身体。”在光明社区生活了近60年的丁康平老人说起社区的变化喜笑颜开。近年来,社区规范了宣传展板、整修了楼房外墙面、增加了居民休闲设施,修建了乒乓球馆、篮球场、网球场等,配齐了小区文体设施,辖区内的的幼儿园、学校、派出所和医院能够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我们鼓励社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文化人、以家育人、以德润心,提升家庭成员的文明素养,以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对接现代文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刘云娟表示,社区还结合文明家庭创建、平安家庭创建、家庭教育工作,大力倡导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家风,引领居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推动良好家风的树立。

  “这里的居民真正实现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常态,‘争创文明城市,构建美好家园’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实地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基层百姓服务,这一点光明社区党建工作就做得很好。”商丘日报记者屠凡民说,“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试金石。培育文明新风,营造和谐氛围需要基层领导班子深入到群众生活中去,就像南昌光明社区这样,将日常生活与活动结合起来促进一片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的新气象。”

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VR/AR科技馆

   崛起的VR科技新城

  随后,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VR/AR科技馆(以下简称“VR/AR科技馆”参观,感受了一场VR科技带来的奇幻之旅。

  在VR/AR科技馆,VR环幕影院正播放着一段展示南昌市城市发展变迁的360度全息影像。据介绍,VR环幕影院面积约300平方米,环幕画面63米,是全国第二大环幕影厅。影院采用18台激光投影机,30K超高分辨率,通过多机同步渲染、多通道融合拼接技术,可同时容纳百余人集体裸眼观看360度全息影像,感受VR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

  “前不久,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落下帷幕,世界的目光聚焦南昌。事实上,每个城市的VR产业发展情况可能都差不多,但南昌的大环境相对好一些,而且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VR产业的发展,这应该是VR产业大会永久落户南昌的原因,如今的南昌真是一座科技新城。”胶东在线记者张明超说,通过此次采风活动,让她看到了一个更美的南昌。

  当天,不少市民也来到VR科技馆参观。“世界VR产业大会时,我正好在外地出差,很遗憾地错过了,今天有时间就赶来体验VR科技的魅力,了解VR发展史。”市民刘婷说。

  (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文君/文 魏勇剑/图 实习记者 邬靓)

标签:党建|VR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