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文明与城市共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昌媒体行”活动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南昌新闻网2018-12-11 14:57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南昌新闻网讯 12月10日,由南昌市委宣传部指导,南昌市文明办、南昌市委网信办、南昌日报社主办,南昌新闻网与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联合开展的“文明与城市共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昌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互联网媒体行业的“大咖”们齐聚南昌,共话改革开放奋斗史,聆听专家就文明城市建设管理作主旨演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出席。

  活动启动仪式由南昌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万利平主持,南昌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煜,南昌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朱艳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分别致辞。南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众华介绍了南昌县创建经验。

  南昌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煜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媒体代表来昌参会表示欢迎。她说,南昌是一座开放包容的现代化都市,改革开放40年来,南昌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坚持不懈,奋发有为,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当前,江西省委提出打造建设融和一体的大南昌都市圈区域发展新格局,南昌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正以“强产业”“兴城市”“促改革”“扩开发”“优生态”“惠民生”“育文化”“抓党建”为抓手,经济社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大家在南昌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推介好南昌这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这一片文明昌盛的家园。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南昌市在2015年就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如今精益求精、精雕细刻地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彰显南昌的新形象、新时尚、新变化、新生活。在这里,文明城市建设持之以恒,有许多值得学习和推广的经验;城市文明水平日益提升,有众多值得媒体深度采写的故事。文明需要传承,需要传播,文明创建成果需要共享。网络媒体将充分发挥优势,利用最先进的传播模式和传播手段,全方位展示南昌的文明城市特色,传播文明南昌的魅力。

  南昌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朱艳萍对参会的媒体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南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要思想的萌芽地。作为主办方之一,也同为媒体人,诚挚地期望各位媒体朋友们,在采访过程中用心体会、用手记录,发现南昌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宣传南昌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挖掘传播南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走心亮点,讲好南昌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的奋斗故事,展示南昌“天下英雄城”的独特魅力。

  2017年11月,南昌县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为江西省首个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县级城市。会上,南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众华介绍了南昌县创建经验。他说,长期以来,南昌县委、县政府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统一、相得益彰。南昌县产业均衡发展,结构合理,各项经济指标健康增长,特别是拥有一个产值过千亿的国家级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出汽车零部件、食品和生物医药三块省级产业基地“金字招牌”。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南昌县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也硕果累累。随着城市面貌一天天告别脏乱差、人民群众也在不断追求着真善美,志愿服务在南昌县遍地开花。

  据悉,12月10日至12月12日,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将探访全国文明村镇南昌县剑霞村、新建区小平小道、东湖区光明社区、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红谷滩VR/AR科技馆等地,实地感受南昌改革开放40年来城市发展的脉动与嬗变。

(全媒体记者 刘文君 邓微/文 喻云亮/图)

标签: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