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主页管理 > >正文

襄阳市规划展览馆:浓缩襄阳的历史和未来

www.ijjnews.com来源:襄阳日报2018-10-25 17:14
  

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全媒体记者 杨东 摄

  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坐落于东津新区,是襄阳城市东进以来,在东津新区建成的首座大型公共建筑,也是近年来免费面向市民开放的大型场馆。

  襄阳市规划展览馆是鄂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规划展览馆,建筑高度19.8米,总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以寻梦山水、追梦天下、筑梦家园、圆梦襄阳四大篇章为设计主线,采用文字、图纸、照片、模型、实物、多媒体演示、数字沙盘和4D影院等形式,生动翔实地介绍了襄阳城市形成演变的历程,展示了当代城市规划建设的成果,展望了城市未来的发展蓝图。

  展览馆一楼有序厅、城市概况厅、城市历史展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桥梁梦、临展区、公示区、多功能报告厅、宾客接待室。

  走进序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长约15米、高10米的巨型砂岩浮雕墙,形象展示了襄阳“一心四城”的城市格局,生动展现了襄阳山、水、城、洲、田的自然资源以及襄阳“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的城市风貌。

  在展览馆一楼,可以看老襄阳的城、观老襄阳的景、触摸襄阳的桥,体验襄阳几千年城市格局的变迁。

  在二楼,参观者可以了解襄阳的战略规划、全域规划、东津新区规划、城市交通规划、轨道交通规划、古城护城河周边城市设计规划、唐白河北岸城市设计规划、绿地系统规划等等,还可触摸查询屏,全方位了解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二楼有一个总规模型厅,650平方米的沙盘将襄阳城区按比例缩小,将襄阳城市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城市建设重点一一展现;沙盘正前方是巨型LED弧幕,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法,立体展现襄阳的发展规划和城市梦想。

  在二楼的VR体验区,体验者可骑着单车在长虹路行驶;驾驶平衡车,观看岘山绿道沿途风光;在醉美襄阳隔空互动展区,体验者只需把手挥向前方的屏幕,即可隔空抓鱼、捕蝴蝶,一览白水寺、五道峡、古隆中、岘山等处的旖旎风光;飞趣360结合旅游地图,让人在飞行中欣赏襄阳的美景。

  三楼为高新展区、东风试车体验区、4D影院等。

  市规划展览馆自对公众开放以来,累计参观人数超过20万人次,已成为展示襄阳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全媒体记者 李兴会)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