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国铁机电: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智能运维企业

www.ijjnews.com来源:襄阳日报2018-10-24 16:33我来说两句
  

  襄阳国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研发、设计、制造、维修、安装、改造轨道交通检测检修的工装和智能机电、液压设备以及航空、航天非标试验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轨道交通运营维保系统方案提供商和设备系统集成商。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国轨道交通智能运维行业前三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是湖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湖北省上市金种子企业,今年已被交通运输部认定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技术中心。

  该公司新研发的七个主要产品,包括车辆助推器、车载激光检测仪、超声波驱鸟器、乘务员安全值乘在线预警系统、车载安全动态监控系统、城轨运维大数据管理系统、工机具材料安全监控管理系统,主要运用在铁路(包括高铁)、城市地铁和有轨电车上,并已拓展到航空航天领域。

  该公司基础性产品主要是架车机和控制柜的组装和调试,广泛应用于多个项目,具有三大特点:自主创新能力强,拥有专利112项,并且以每年20余项的速度递增。成功将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大数据等导入运营维护行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具备各类产品研发生产能力,核心产品已成为同行业不可替代的产品;公司市场占有率高,是全国18个铁路集团、38个城轨集团的核心供应商。同时,积极拓展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海外市场。

  该公司还生产工程抢险救援车、综合检测车、电力实验车等专用车。其中工程抢险救援车能装载57套抢险救援工具,收放速度快,运用效率高;电力实验车主要通过软件测试,检测机车整个供电系统是否正常运转。

  该公司生产的多功能牵引机器人,引进了德国先进技术,牵引功率大。它采用铅酸电池,续航里程长,安全环保。除此之外,它能直行、横行、360度旋转作业,适用范围广泛。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另一核心运维产品——激光轮对及受电弓检测系统,是当前最前沿产品。该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机车从上面走一趟,就能精准地检测出电网受电系统和轮对系统存在什么问题。

  (全媒体记者 殷素)

标签:机电|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