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东风井关:智能农机精彩亮相

www.ijjnews.com来源:襄阳日报2018-10-24 16:33我来说两句
  

  履带小车、智能小车、“羿农”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无人驾驶拖拉机和智能植保机……在襄州区东风井关农机产业园,各种新型智能农机精彩亮相。

  东风井关农机产业园由东风公司和日本井关株式会社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用五年时间把东风井关农机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农机行业前五强,实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以上。目前,该产业园已完成投资5亿元,一期总装、涂装、检测三大板块已建成。

  东风井关涂装生产线总投资1.2亿元,由前处理线、电泳线、面漆线和喷粉线组成,是国内最先进的农机涂装生产线,也是湖北省内最大的农机零部件涂装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预计年底投入使用。该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

  丰疆智慧农机项目由东风公司和深圳大疆无人机及新华资产、中邮资本等高科技企业和战略投资者共同投资建设,是“技术+制造+资本+全球化”的成功典范,计划三年内,把丰疆公司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智能农机供应商。

  丰疆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研发能力强,该公司智慧农机项目自2018年2月落户襄州区以来,已在无人驾驶、辅助驾驶、智能控制和新能源方面取得了大量知识产权,截至9月,已获得专利448件,其中国际专利12件。

  履带小车具有优越的爬坡越障能力,结合无人驾驶系统,可实现巡检勘探、救援排险、特种运输。

  智能小车主要应用于低速短距离物流运送,适用于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居民区等。智能小车最大载重500公斤,最高时速25公里,可续航8小时。“羿农”多旋翼植保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是丰疆公司独立研发生产的首款植保无人机,目前已实现小批量生产。

  无人驾驶拖拉机和智能植保机均采用无人驾驶、远程控制,成功实现智能制造,达到人机分离、人地分离目标。这两款农机均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农机,代表未来农机研发生产的主导方向。

  智能农机的研发、生产和市场化,将大大提升农业生产力,全面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全媒体记者 殷素)

标签:农机|东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