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 正文

2018年城市网盟总编辑联席会主题沙龙讨论成功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汉江网2018-10-24 09:47
  

  汉江网讯 10月23日,2018年城市网盟总编辑联席会开展主题沙龙讨论。来自湘潭在线、南昌新闻网、龙虎网、大洋网等网站的20名媒体精英围绕各自网站的优势、特点,就内容建设与版权维护、经营创收与活动组织、媒体融合与技术支撑、网站管理与机制改革平台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贵阳网总编辑干江沄等人表示,作为一家城市新闻网站,其责任是对某个区域的政策上传下达。同时,平台本身要重视版权保护问题,创建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有原创能力的自媒体加入,构建长期健康的内容生态。

  在经营创收与活动组织方面,扬州网副总经理王迎春等人认为,地方新闻网站要利用好新闻网站的公信力和品牌,不断探索创新传播手段,整合当地各方资源,营造良好的“互联网生态”。

  在媒体融合与技术支撑方面,佛山新闻网副总编辑李琳等人表示,作为地方媒体,要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发展趋势,积极利用最新技术,创新新闻业态,在内容生产、产品打造、用户服务等关键环节上,通过技术创新有力驱动传统媒体转型升级、引领媒体融合发展。

  通过主题沙龙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各成员单位之间应加强新闻宣传与经营创收等方面的联动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聚力发展,共同提高城市新闻网站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全媒体记者 韩洁)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