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 正文

【2018喀什胡杨节】新疆网专访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古城喀什 一个你来了不想走的地方

www.ijjnews.com来源:新疆网2018-09-29 10:55
  

  核心提示:金秋的喀什,秋高气爽、瓜果飘香。2018年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于9月28日在喀什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新疆网讯 金秋的喀什,秋高气爽、瓜果飘香。2018年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于9月28日在喀什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丝路文化胡杨节对于新疆全域旅游有哪些影响,新疆网记者采访了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侯汉敏。

  9月28日,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在新疆喀什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喀什网 颜春燕 摄)

  记者:在自治区旅游大会背景下,请您谈谈新疆发展旅游的意义。

  侯汉敏: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旅游事业迎来了千载难逄的大发展时期。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上陈全国书记指出,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新疆的重要抓手,是改善人民生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路径,是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现实需要,是扩大对外开放、展示新疆形象的有效載体。把新疆旅游作为战略支柱产业和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努力把新疆建设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记者:独特的自然资源使得新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富矿,让游客心生向往,请您谈谈你对新疆旅游的期待。

  侯汉敏:新疆166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大地上,“三山加两盆”的自然条件造就了大山川,大戈壁,大森林,大湖泊,大河流,这是国内外旅游者心中一片开阔的梦想地。新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壮美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集合了旅游的兴奋点,这是新疆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随着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新疆旅游业呈现快速增长,旅游产业规模和经济总量不断壮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许多原本贫困的地方因为旅游脱了贫。旅游业正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突出新疆的“大”和“美”,让更多老百姓受益。同时,集中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独特品牌,形成新疆旅游的鲜明标志,提升旅游的整体形象,让新疆旅游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因此,我对新疆旅游充满信心。

  记者:“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于今日开幕,喀什美景,美食让国内外游客心生向往。您对这座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的古城有何感受。

  侯汉敏:今天“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开幕式举办得非常成功,喀什古城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点,已成为驰名中外的一个文化旅游品牌,在此前提下,“2018年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的成功举办对于喀什旅游发展一定是一个推动和促进。当前喀什地委、行署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同时,在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喀什旅游也呈现出较快、较好的发展势头。喀什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五口通八国路连欧亚”。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重镇和东西方文明交流荟萃之地,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地。这片热土上悠久丰厚的丝路文化、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还有冰川雪峰、沙漠戈壁、高原绿洲都向世界展示着新疆的独特魅力。因此,喀什成为人们向往的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就是发挥独特优势、打造旅游品牌,通过胡杨摄影展,民族手工艺品展和农产品展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八方游客,向国内外呈现出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美丽的喀什,美在壮丽景色,美在文化璀璨,美在民俗风情。喀什是一个你必须来到的地方,更是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地方,希望通过“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的精彩,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喀什,喜欢新疆,让新疆是个好地方成为您的体验和追求。

  (记者 许爱云 薛玲)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