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水·海峡情”两岸中秋合唱音乐会22日晚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9-17 17:00我来说两句
  

晋台四支合唱团联袂献演

可添加晋江票务小助手参与抢票

  晋江新闻网9月17日讯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晋江水·海峡情”两岸中秋合唱音乐会将于2018年9月22日晚在晋江市文化中心祖昌音乐厅举行。想要观看演出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微信咨询:jjjjbxzs123 (晋江票务网小助手)参与演出的门票抢票。门票有限,抢完为止。

  在音乐会中,将有晋江合唱团、桃园星颖艺术合唱团、台中大墩合唱团、新竹大自然合唱团等四个团队联袂为晋江观众带来17首合唱歌曲。

  不久前,晋江合唱团应邀赴韩国首尔参加2018第二届中韩国际合唱节夺得金奖,也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晋江合唱团团长高秀莲介绍:“此前在中韩国际合唱节上参赛的《‘懒怛’新声》,此次也将在音乐会中献演,节目中也将为观众们展示非遗压脚鼓、南音主要打击乐四宝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上,台湾的演出团队也将带来中外名曲、流行曲目,以及闽南歌曲,为晋江观众展现台湾的合唱风貌和魅力。

  除音乐会外,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国文化大学”音乐系教授郭孟雍也将做客“晋江艺术讲堂”,作《合唱曲的诠释与多样性演出的新趋势》的主题交流。讲座中,晋江合唱团、桃园星颖艺术合唱团也将现场进行演示。

  郭孟雍教授还是北京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客席指挥,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合唱团客席指挥,担任财团法人台北艺术家文教推广基金会董事长、台北艺术家合唱团艺术总监、琉畅文创(股)公司董事长,河南郑州大学艺术学院、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客座教授,被邀请作为世界合唱大赛评委,中国合唱金钟奖3届评委,是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委会全委。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市教育局、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承办,执行单位:晋江市文化馆、晋江合唱团。

  (记者_董瑞婷)

标签:音乐会|中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