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业达杯”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今日迎来项目团队报到

www.ijjnews.com来源:水母网2018-09-14 17:57我来说两句
  

  水母网9月13日讯 13日上午,“业达杯”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组委会设在烟台开发区天马国际公寓的签到处陆续迎来了入围复赛的海归项目团队报到。

  “业达杯”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复赛共设ABCDE五个项目组,包括电子信息和互联网,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先进制造和现代装备,现代农业和其他,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项目领域。经专家评审,共有161个项目团队入围复赛。

王洁和技术总监仲崇明报到,抽签

  从上午开始,海归项目团队陆续报道,并通过抽签分组确定复赛的顺序。来自江苏苏州的王洁曾留学欧洲,她和技术总监仲崇明带来了他们团队历时一年研发的“企业知识产权信息管理平台”项目。王洁介绍,本项目主要应用在专利、商标及论文等领域,通过把专利检索和企业OA系统结合,全方位智能化提高检索效率,另外还能对专利申请生命周期进行智能管理,在本次创业大赛中非常具有竞争力。

来自江西南昌的杨显波前来报到

  来自江西南昌的杨显波和他的团队带来了“高性能大数据文档智能管理与分析系统”项目,是B组第2个参加复赛的项目团队。杨显波告诉记者,他们的这套系统已经持续研发和改进了七八年时间,目前主要应用在银行、保险、税务等大型机构,提供后台存储和服务打印功能,在国外已经和美国花旗银行、新加坡大华银行、巴西电信等知名机构进行了广泛合作。“烟台这座城市我们非常喜欢,这次回到国内,来到美丽的烟台开发区,非常有信心能够在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也希望有机会入驻烟台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借助开发区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实现项目快速发展。”

  21日,“业达杯”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将举行培训会,并组织项目团队参观考察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22日上午将迎来大赛复赛,最终确定30个项目晋级决赛。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外国专家局、致公党中央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系列赛事,每年一届,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三届共吸引1058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其中在90个入围决赛的项目中,已有50多个项目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累积超过15亿元。

  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于4月17日启动,由创业园联盟与烟台市政府共同主办,开发区承办并冠名“业达杯”。大赛继续聚焦归国人才和创业项目,具有组织更强大、参与更广泛、奖励更丰厚、服务更深入等特点,得到了全国300多家留学人员创业园、100多家投资机构以及100多所高校的联袂支持。9月14-16日,将在开发区举办项目培训、复赛和决赛,同期将举办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项目对接洽谈会和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海创杯”(烟台)羽毛球邀请赛,“竞争、合作、创新、创业”成为本次活动的主旋律,精彩纷呈,令人期待。

(记者 张大明 通讯员 王春业)

标签: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