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市首届 “科学养宠文明养宠”活动落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8-20 09:27我来说两句
  

宠物走秀萌态百出人气高

  晋江新闻网8月20日讯 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T台秀在晋江宝龙城市广场上演,近20只憨态可掬的宠物与主人一同走上T台,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原来,晋江市首届“科学养宠文明养宠”活动在此举行。

  此次活动由晋江市农业局、晋江市公安局共同主办,旨在倡导广大爱宠人士科学养宠、责任养宠,为建设文明、安静、清洁、和谐的人居环境而共同努力。活动邀请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福建省宠物与外科学分会原理事长、顾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林伯全教授,福州市产业协会秘书长、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杨慧教授,厦门泰美宠物美容培训学校黄宏毅老师担任“宠物才能秀”评委。

  随着宠物秀开始,率先登台的警犬成了众人瞩目的“明星”,训练有素的警犬果然一点也不怯场,在训练员“立定”“卧倒”“坐下”的口令中,逐一做出各种动作,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在训练宠物的过程中,首先要让它的注意力在你身上,当它正确完成你的口令时,可以给予它喜欢的食物作为奖励……”训练员还为现场市民们传授训练宠物的技巧。

  随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十几只憨态可掬的宠物与主人一同走T台。有的宠物在走秀中不忘秀一下才艺,有的走着走着自己跳下了T台,把主人晾在台上。现场状况百出,令人忍俊不禁,掌声、笑声不断。6号选手拉布是一只可爱的柯基,主人江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训练好卡布,还专门送它去宠物学校培训过,像握手、坐下之类的动作平时都会,可惜当天上台卡布有点紧张,没发挥出正常水平。12号哈士奇妞妞被主人打理得非常漂亮,一上台就引起了阵阵惊呼,“我们家妞妞在抖音平台上有20多万粉丝呢”,主人自豪地说。

  最后,6号博美以其卖萌和吃货的特质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喜爱,夺得了冠军;6号柯基和12号哈士奇获得二等奖;7号、11号、13号选手获得了三等奖。

  活动当天,晋江市农业局、公安局工作人员还共同为“晋江市犬类定点免疫点”颁发了牌匾。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杜建超 林招伟 朱世华 文图)

标签:科学养宠|文明养宠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