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热点视频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www.ijjnews.com来源:央视2018-08-06 18:4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今天(8月5日)正式通水。这意味着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常年缺水的金门百姓,终于喝上了大陆水。

  上午十点,福建晋江,两岸代表一同按下按钮,大陆的原水,通过28公里的陆地和跨海输水管道,不到一分钟,就流入金门田埔水库旁的受水池。这意味着经过两岸长达20多年的努力,金门百姓从今天起喝上了来自大陆的洁净水。

  缺乏淡水长期制约金门发展。早在1995年,金门就提出从福建引水的请求,但当时台湾当局囿于狭隘的对抗思维,两岸通水迟迟未有进展。一直到2013年,两岸两会达成了推动金门自大陆引水的共识。2015年,福建与金门正式签署供水项目合同。工程建设历时3年,终于正式通水,金门缺水的历史一去不复返。

  福建向金门供水,金门百姓期盼多年。但此前通水典礼却一度被台湾当局叫停。国台办负责人回应称,大陆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诚意不会改变,任何噪音都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发展大势。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