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市首届“文明养宠 科学养宠”公益活动火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7-27 08:37我来说两句
  

投票页面访问量已破万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25日,由晋江市农业局、晋江市公安局共同主办的“晋江市首届文明养宠 科学养宠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短短两天时间,小编就陆续收到许多酷炫的萌宠照,投票页面的访问量也迅速破万!

  活动过程中,小编发现一位市民上传了宠物兔的照片来参赛,这位市民告诉小编,他养了猫和狗,也养了宠物兔,但是觉得兔子更可爱,所以上传了兔子的照片来参赛。

  在此,小编提醒大家,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养宠科学养宠,征集的照片以犬猫类为主,报名的时候需如实填写宠物主人姓名、电话、宠物品种、性别、年龄、由哪家宠物机构推荐或自主报名等信息。主办方将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对所有征集到的照片进行投票评选,活动将根据微信票数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美容洗护卡、宠物外出拾便袋(价值1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K9犬粮、香港多尼斯牵引绳、麦德氏卵磷脂、宠物外出拾便袋(价值500元);三等奖3名,奖励比瑞吉犬粮、宠物训练牵引绳、宠物户外折叠碗、宠物外出拾便袋等奖品(价值300元)。

  7月25日~8月5日,只要关注“晋江三农”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今日农讯”下拉菜单,再次点击“萌宠写真秀”或者直接扫一扫右边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报名页面上传萌宠照片啦!

  此外,由于近期天气炎热,不少宠物主人在活动后台留言咨询:想参加活动,可是宠物中暑了怎么办?对此,小编也特意请来了泉州爱康宠物医院总院长陈素霞为广大爱宠人士解答疑问。

  陈素霞介绍,炎炎夏日,宠物狗中暑的危险指数随气温的攀升而不断升高,容易中暑的宠物狗品种有:松狮狗、北京狗、巴哥狗、法国斗牛犬、古代牧羊犬、阿拉斯加、萨摩耶犬、老龄犬等,这些狗的毛较长、狗鼻扁短,外面的空气未能在鼻内充分冷却而进入肺部,导致狗体内积累的热量过多而中暑。

  那么,狗狗中暑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在送医救治之前该如何采取紧急措施呢?

  1.轻度中暑。症状:流口水、舌头伸出口腔外老长伴随急喘、躁动。紧急措施:解开颈圈、胸带,降低温度。把宠物移至阴凉处或给它吹电风扇或空调降温,再给予适量水分即可慢慢恢复。

  2.中度中暑。症状:呼吸困难、舌头伸出很长,呼吸急喘,流口水,精神呈现呆滞状态。紧急措施:先用自来水淋湿宠物全身,或将它半泡在凉水中。注意不要全用凉水,以免犬的体温急剧下降,一般用自来水即可,紧急处理完后马上送往医院。

  3.严重中暑。症状:除了上述症状之后出现了休克昏迷。紧急措施:先用自来水淋湿或凉湿毛巾包裹宠物全身,也可以用酒精擦拭腹部和四肢脚垫降温,然后尽快送医院。建议车内空调开低,途中一定要注意将宠物的头放低、脖子伸直,保持呼吸畅通并防止呕吐。

扫一扫,进入报名链接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晋江市农业局|文明养宠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