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寻找江上钢琴师 “媒体艺术之都·长沙钢琴公开赛”国内赛区报名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2018-07-26 16:55我来说两句
  

  (7月26日下午,“媒体艺术之都·长沙钢琴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本次大赛评委之一,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博导,长沙音乐厅音乐总监匡勇胜现场演绎了由长沙民谣《月亮粑粑》改编的钢琴曲《忆》。)

  (领导及嘉宾上台在LED屏上按下启动按钮,大赛正式启动。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廖斌/摄)

  星辰在线7月26日讯 7月26日下午,“媒体艺术之都·长沙钢琴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于2018年10月3日到7日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发布会现场了解,长沙钢琴公开赛是首个以“长沙”城市命名的钢琴赛事,是长沙与国际进行音乐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总奖金46万元,其中专业组第一名奖金为3万美元。

  本次公开赛将分三轮进行。预选赛分为国际赛区和国内赛区,国际赛区包括美国、德国、爱沙尼亚、意大利、奥地利、芬兰、瑞典等国家;国内赛区包括长沙、北京、成都等五个城市。半决赛和总决赛的地点都在长沙。

  国际赛区预选赛在今年五月已经启动,国内赛区预选赛即日起即可在大赛官网、公众号(微信搜索“长沙钢琴公开赛”)以及各赛区报名点报名。详细信息可在大赛官网查询。

  此外,在大赛宣传期间,大赛还将同步推出长沙音韵钢琴原创作品征集大赛,大赛将提供约十个在线长沙音韵主题,供全球作曲家改编。获奖作品将作为专业组半决赛、决赛的规定演奏曲目之一,以及非专业组中国·长沙作品组的演奏曲目。通过作品创作和现场演绎让各国选手深入了解、宣传长沙文化,助推长沙国际化进程。

  本次大赛评审委员会也是含金量十足:成员由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莫斯科音乐学院、格林卡音乐学院和国内知名音乐学院的权威专家教授,以及毕业于朱丽亚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世界一流学府的青年钢琴家组成。多元化、国际化的组合进而带来更加客观、公正、权威的评价体系。

  本次大赛为国际选手专设了演奏家组,严格参照国际权威钢琴比赛标准,三轮比赛的演奏曲目,时长不得少于90分钟。目前,大赛已吸引了近20个国家的年轻钢琴家参加预选赛选拔,其中不乏其他国际赛事的大奖获得者。赛事以专业的演奏家组,带动其他非演奏家组别的选手参赛,将专业的严谨性与广泛的参与性结合在一起,旨在打造具有专业高度和国际影响的长沙钢琴赛事。

(记者 刘佳)

标签:钢琴师|长沙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