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打造体育城市 办好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 赛事筹办 >>正文

助力世中运 2018首届晋江市亲子马拉松火热开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6-05 08:2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月5日讯 6月3日上午,“助力世中运,童你一起跑”CAMKIDS垦牧杯2018首届晋江市亲子马拉松暨全民运动会在晋江市世茂御龙湾(曼哈顿第九湾区)广场火热开跑,325组热爱健身运动的家庭齐聚一堂。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把全民健身、亲子运动、家庭陪伴相结合,让这场赛事作为一个关系纽带,呼吁更多人关注儿童教育,关注陪伴对于儿童成长的重要性,提供家庭成员之间亲密陪伴的平台。通过为亲子提供趣味的活动旅程,将愉快教育的体验融入运动之中,寓教于乐。

  “全民健身贵在坚持,更是一种理念。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亲子马拉松的活动,在拉近父母和孩子们距离的同时,也激发孩子们对运动、健身的兴趣,在运动中体验到快乐,为迎接世中运的到来做好准备。”晋江市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志强在致辞中表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了《梅岭街道“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参赛家庭也纷纷在现场签署了《移风易俗承诺书》。随后,来自梅岭街道卫生院的朱丝棉护士及潮庭健身乔丹店的教练员们,分别带来了日常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和赛前热身操。认真细致的讲解和跳跃动感的表演,使得现场氛围持续高涨。

  当天上午9点30分,晋江市长跑协会会长陈维进先生鸣枪发令,“助力世中运,童你一起跑”CAMKIDS垦牧杯2018首届晋江市亲子马拉松暨全民运动会正式开跑。

  本次活动,主办方精心设置了多个互动点和补给站,“抖音大挑战”“趣味大龙球”“欢乐羊角球”“毛毛虫向前冲”“消化道模型亲子拼装游戏”“愤怒的小鸟”“蛋糕DIY”等环节趣味无穷,集手环的形式贯穿赛道全程。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路“过关斩将”,在互动中增强父母与孩子的交流。虽然烈日炎炎,但亲子家庭们依然热情不减,父母和孩子们互相鼓励,一起朝终点跑去。

  陪伴孩子跑完全程的参赛家长张先生表示,本次活动对孩子和家庭都有很好的意义,“这次活动适时地给我提了一个醒,让我意识到自己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实在太少了,很感谢能有这个机会,我希望自己可以不缺席孩子成长的每一站。”

  来自梅岭街道的陈女士是第一次参加亲子马拉松活动,她告诉记者,知道要参加这个活动后,孩子每天都很兴奋。她说:“比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我希望孩子能通过这次经历明白坚持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梅岭街道党工委、晋江市梅岭街道办事处主办,垦牧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冠名,晋江新闻网承办,福建省潮希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福建乐隆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麦都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晋阳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协办,晋江世纪贝贝教育机构、福建瑞德乐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晋江乔丹中心潮庭健身、PURE TIME-纯净时光影相馆、泉州延年健康管理中心、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提供赞助。

  (晋江新闻网记者_张茜茜/文 蒋少杰/图)

标签:世中运|亲子马拉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