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市第十二届南音演唱节 6月9日晚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6-04 16:1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月4日讯 晋江市第十二届南音演唱节是2018年晋江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演唱节将进行近一个月的南音活态集中展示,从6月9日晚至6月30日晚7:30—9:30,在晋江文化中心广场(如遇雨天移到晋江文化中心南音厅)举行。

  据了解,本次南音节的演唱形式力求多样化,包括清唱、表演唱等,以传统南音为主,也可以是新词旧调的南音新曲。首场演出由晋江南音艺术团、晋江文化馆南音传承班共同献演。

  晋江市文化馆南音传承班已举行了3期的培训,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苏统谋带领学生负责授教,晋江文化馆也因为传承南音项目也获评为“泉州市海丝文化传承推广服务站”。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市文联主办,晋江市文化馆、晋江市南音协会承办。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充分发挥遗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文化支撑作用,促进民间文艺社团的提高和发展,突出非遗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作用,让更多的人通过南音演唱节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

  (记者_董瑞婷)

标签:南音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