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媒眼看烟台:海洋强市的魅力震撼了媒体人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18-04-20 14:59我来说两句
  

  胶东在线4月18日讯 “媒眼看烟台·聚焦海洋强市建设”2018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启动,旨在展现烟台实施创新驱动和科技兴海战略,实现海洋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三天的采访行程中,采访团一行体验了烟台在海工装备制造、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生物医药、滨海旅游、海洋牧场、海上交通运输、现代渔业建设等板块的发展和创新。

  在建设烟台海洋经济强市的战略中,打造新型海洋生物产业链条,是重要的一环。深海生物围绕多肽技术这一核心,打造两大平台、三大实验室,聚焦两大领域,现已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多肽原料级供应商和健康养殖方案提供商。17日,在深海生物,采访团了解到,未来,深海生物依托三大实验室,会延伸一些新的品种。像氨基酸及氨基酸的衍生物,包括一些药物的前体等,将不断去突破,研发更多的品种。通过与国内外科研院校的双向合作,共同研发、共同转化、共同受益,不断壮大烟台海洋生物产业链。

  在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采访团看到,普通的鱼软骨摇身一变就成了硫酸软骨素原料药,产销量位居世界前列。

  18日,采访团又走进渤海轮渡,登上“渤海钻珠”号,感受烟台海运的大发展。烟台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骨干城市,港口经济实力雄厚。作为全市港航龙头企业,近年来,烟台港集团不断加快港口基础建设,积极完善港口功能,以原油“一体化”项目为代表的现代综合物流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看到烟台海洋强市的发展势头如此迅猛,中国城市报翟迎利表示很惊讶,她说:“给烟台的(海洋强市)规划点赞,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烟台能将这些规划落实到位。“以前烟台给我的印象是仙境海岸,是旅游城市,现在发现烟台的海洋产业也非常强大,譬如海洋经济,海洋运输,包括重工业,这都是让我没有想到的地方。”

  国际在线门雪娇说,采访的这几家企业实力都非常强,烟台海洋建设的整体实力让人感觉惊讶,通过这几天的采访,让我领略到了烟台这座城市的魅力以及发展前景。“充分感觉到烟台这座城市的魅力以及发展前景,我非常震撼。”北方网唐旭锋表示。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传强介绍道,烟台海洋产业门类齐全,包括海洋渔业、海洋矿业、海洋生物医药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上油气等,2017年该市海洋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烟台因海而生、依海而兴,海洋是烟台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最大潜力。

  目前,烟台市正处在由海洋大市向海洋强市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烟台的功能定位和发展重点,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以国家级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为抓手,突出抓好做大做强海洋产业、实施科技兴海战略、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三方面工作。

(记者 侯嘉伟)

  点击“媒眼看烟台·聚焦海洋强市建设”2018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专题,关注更多烟台海洋强市建设的情况和亮点。

标签:媒眼|烟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