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第11届晋江国际体育文化动漫创意大赛评审活动结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19 09:4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昨日从体育文化动漫创意大赛组委会获悉,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第11届晋江国际体育文化动漫创意大赛评审活动已结束,即日起将陆续公布各组别获奖名单,参赛选手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亲子营”。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4176件作品,再创新高。其中幼儿组作品1644件,小学低年级组828件,小学高年级组941件,初中组392件,高中组141件,高校组155件,动画编程组75件。

  上周日,第11届晋江国际体育文化动漫创意大赛进行评审,评审分为初选、复评、投票等三个环节。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集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其端、泉州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陈学君、福建省漫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涂慷、福建省漫画研究会副会长杨银平、福建省漫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宇华、福建省漫画研究会副秘书长石开添、晋江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翼担任评委。

  当天,评委就评审标准进行讨论,最终他们决定本次评审从作品趣味性、是否符合年龄段的特点、画面是否有新意等方面进行考虑。

  评委涂慷老师表示不少选手做到了“立足晋江、放眼国际”:“他们把晋江的地域特色表现出来,值得欣赏,更加难得的是他们还能以国际的眼光来创作,很有想法和创意。”

  评委赵胜利老师表示不少初中作品立意不错,创意也十分突出,但技法表现还有些粗糙,还需要提高。

  记者注意到,评委在评审过程中会对一些作品反复斟酌、讨论。陈学君、杨银平和刘翼参评过几届鞋动漫大赛,他们提出一些作品存在同类型的问题,比如“手机、二维码、眼镜”这些元素往年作品已经频繁出现过,要突破有一定难度。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应该多思考,多找一些创意点,而不是在这些常见的元素上下工夫。

  另外,评委表示,同一个指导老师指导出来的作品十分类似的问题也是需要注意的。“指导老师应该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不然学生的作品很难出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图片还将在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新闻中心进行展览。

  另外,本报今日T7版推出幼儿组部分获奖作品展示。接下来几天,其他组别部分获奖作品展示也将陆续刊登。请参赛选手持续关注。

  (记者_欧阳霆 秦越)

标签:国际体育文化动漫创意大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