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迎4·23世界读书日 晋江图书馆喊你一起读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16 16:1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16日讯 今天你读书了吗?最近,不少喜爱阅读的市民朋友和学校的师生们,参加“读吧!晋江”世界读书日——七天阅读打卡活动,并纷纷在朋友圈里推荐自己正在阅读的图书,以及分享阅读的相关感想。本次活动从4月8日开始至昨日,有千人参加到了活动中,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坚持七天阅读打卡,并推荐了阅读书目两千本。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培育“乐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常态,积极构建晋江市全民阅读的公共文化空间,助力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也是晋江市第八届“悦”读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晋江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体新局共同主办,晋江市图书馆承办。

  近年来,晋江市书香城市的氛围愈加浓厚。2017年,晋江市图书馆就共接待读者83万多人次,日均接待读者2000多人次;文献外借总量达200多万册,日均外借量约达7200册次;新增读者证2万多本,总有效持证数为9万多本,比去年同期比增30%。2017年,晋江图书馆共开展读者活动达438多场,参与人次达23.2万人次,也再次点燃全民阅读的热情。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阅读,近年来,晋江图书馆开设了校园分馆,新建了24小时城市书房。今年,晋江还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城市书房的建设,该项目也被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中。截至目前,晋江全市共建成1家24小时城市书房、15个图书流通点、16家图书分馆及35座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67个服务点均实现通借通还服务。去年一年来,共为读者办证6929张,文献外借30多万册次,节省市民借阅时间成本近427万元;预借服务工作上,成功配送2653册图书到读者指定服务点,极大方便市民读者借阅图书。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王筠筠)

标签:读书日|世界读书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