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市第八届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举行 700多名“写作好手”PK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01 10:1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昨日上午9:30,晋江市第八届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在罗山中学、安海成功中心小学、晋江第十实验小学三个赛区同时开赛,全市共有700多名小记者“写作好手”参赛。本次比赛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经济报社联合主办。

  一大早,罗山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就在校门口迎接、引导来自各个学校的参赛选手。在妈妈的陪伴下,晋江二小小记者吴宇恒信心满满地步入考点。“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小记者现场作文比赛,前两年都没有获奖,今年我要更认真些,争取能取得好成绩。”吴宇恒说。

  虽然学校设置了家长休息室,但一些家长还是放心不下,干脆直接在考场外守候。“他很喜欢写作,也刊发过几次作文,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作文比赛,我比他还紧张。”大山后小学小记者王信炎的妈妈表示。

  每年的小记者现场作文命题都备受老师们的关注。“考题非常注重学生的生活体会、阅读思考和想象逻辑,给孩子们很大的发挥空间,点赞!”对于今年的作文题,晋江市第十实验小学小记者站辅导老师蔡婉芷说。

  “难度符合年级,特别是‘找工作’那题,很巧妙,能考查孩子的阅读面及对知识的处理组织能力。‘后悔药’和‘那一天’也适宜中年级,很生活化。这样的命题不易出现套题,高年段两题显而易见,中年段即使套题也没有真情实感来得有优势。”晋江首批小学教学名师(语文科)林明雅表示。

  接下来,主办单位将邀请专业人士担任评委,分组别按一定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经济报社联合颁发证书(获奖证书上注明指导老师)。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