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百组小记者家庭齐聚内坑挖土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01 10:1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昨日下午,应晋江内坑“90后土豆哥”黄景煌的邀请,本报组织100组小记者亲子家庭来到内坑上方村景俊种植农民合作社,体验挖土豆的乐趣。

  土豆是不少小记者喜爱的食物,但动手挖土豆对大多数小记者来说还是头一回。大家拿着铲子、锄头,小心翼翼地挖着,生怕伤了“土豆宝宝”。当天,黄景煌赠送每名小记者5斤土豆,不少家长鼓励孩子多挖点,多买一些,也算是为滞销土豆出一份力。

  “还没挖10分钟,我就腰酸背痛,汗水从我的脸颊顺着脖子流下,这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农民伯伯顾不得风吹雨打,辛勤地耕种,我们更要爱惜、节约粮食。”内坑中心小学小记者钟欣妍说。

  挖土豆之余,小记者还趁机向“土豆哥”请教土豆种植的有关知识,收获满满。

  (记者_陈海勇 郑翔 文图)

标签:土豆哥|小记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