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曝光台 >>正文

85度C的肉松面包用的竟不是肉松!真相让吃货愤慨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钱江晚报2018-03-15 09:53我来说两句
  

  85度C的面包吃过吗?它作为知名的面包糕点连锁品牌深受不少消费者的信赖。但是,你吃到的85度C的肉松面包,可能是名不副实的产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日前,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巡查中发现85度C销售的两款标称肉松面包的产品不是肉松!而是肉粉松!

  根据国家规定,肉松是纯肉经过一定工艺加工制成,而肉粉松是肉加上植物纤维比如豆粉松制成的。

  原本应该是全荤的肉松,到了85度C,就成了半荤半素的肉粉松啦。商家的外包装上,明明白白就写着有豌豆粉,而且实测含量还不低,但依旧对外宣称是肉松制成的面包,并且以肉松面包的价格对外销售。要知道,一袋一公斤的肉粉松进价不过35块钱,而一公斤的白条肉菜场里都卖二十几块钱。

  那么问题来了,做一斤肉松要多少斤白条肉呢?!而且涉及此事的不是单家门店,而是85度C在上海所有43家门店!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涉案总金额最终对商家依法处以15万元的罚款。

  网友们也炸开了锅!

  @As_tiresome:这是我最爱的面包啊!!!

  @luhanhello:每天吃85度c的我瑟瑟发抖。

  @A橘味的猫:吃过无数个,这么说花了那么多钱吃了个假肉松?

  @偶是胖喵:15万罚少了,欺骗消费者应该严惩!

  @Sunnywarmth_mmmi:知名连锁还做这种事情?还不知道其他连锁店有没有掺假?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钱江晚报(ID:qianjiangwanbao),综合:看看新闻、澎湃新闻、侬好上海等)

标签:85度C|肉松面包|曝光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