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友播报 >>正文

超2000个微信违规小程序被封停 成长期更需紧箍咒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日报2018-02-22 16:38我来说两句
  

  监管强协作——

  成长期更需紧箍咒

  号称“放款简单、快速”,额度从200元至10万元不等……尽管明令禁止,一些非法现金贷仍伪装成小程序上线,继续违规从事贷款业务。为绕开平台监管,一些违规经营者通过“先上线后改名”等伎俩,同审核机制玩起了“躲猫猫”。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微信小程序用户数已接近4亿,占微信用户总数比例接近50%。小程序虽小,用户数量却十分庞大,清除糟粕毒瘤已是当务之急。

  日前,微信官方发布公告,反馈近期对违规小程序的处理。微信平台已永久封禁976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数百个“色情、低俗”小程序,以及1000多个违规“现金贷”小程序,并在“上线后改名”审核渠道进行技术规范和人工审核拦截,针对绕过资质审核的情形严厉打击。

  “一旦放松了对小程序的准入门槛,久而久之就可能有损其整体品质。”常江认为,平台方应对小程序开发商和服务主体提出明确资质要求,同时设立严格审核程序。

  “每个普通用户也应有所作为。除了投诉举报,平台方可以结合用户评价对上线小程序进行信用认证,使‘用脚投票’的结果被更多用户知晓,有效压缩不良小程序的生存空间。”朱巍同时建议,网信等监管部门可在参考用户评价基础上,建立完善白名单和黑名单制度,线上线下联合整治,合力根治违法违规小程序。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违规|小程序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