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尚一网总编辑王永刚散文集《渫水》出版

www.ijjnews.com来源:尚一网2018-01-22 15:54我来说两句
  

  近日,石门土家族作者王永刚首部散文集《渫水》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图为尚一网总编辑王永刚散文集《渫水》封面

  渫水是石门30万土家儿女的母亲河、精神之河,覃氏土司统治渫水流域400多年,形成了独特的土家文化,过去的渫水是天然航道,放排人的天堂。王永刚生长于渫水旁,受渫水滋养,渫水历史记忆永远魂牵梦绕。他说,记录过去的渫水、记录未变的渫水,记录记忆中的渫水,这是一代人的职责,也是一代人的使命。《渫水》记录的是家乡琐事,有风土人情、人文故事、民间文化、乡村习俗等,如《所街》《赤脚医生》《杀猪匠》《掐时》等,读来满满的历史感、乡愁味,其韵无穷。著名作家韩少功读后感慨:“家园守望,大地文章,王永刚笔下的一份乡愁亲切而灵动,不别贵贱,并蓄文野,有一种宽怀大爱温暖其中。”

  王永刚现为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尚一网总编辑、总经理,2005年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首部报告文学集《平淡是真》。

  (记者 王敏)

标签:散文|尚一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