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7大工程130个重点项目 未来烟台城市化建设这么干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18-01-19 14:43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胶东在线1月12日讯 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全市城市化建设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烟台将重点从项目建设入手,围绕空间优化、两铁两港两路一水、三改一通、五个生态、一岛一带两街区保护改造、公共服务提升、智慧城市等七个方面,组织实施130项重点项目。

  为让城市空间更加优化,烟台将开展烟台市城市发展、蓬莱阁到昆嵛山滨海地带、机场至市区快速通道等3个战略研究,编制烟台市城市总体规划、烟台市总体城市设计、“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规划等5个重要规划,为城市长远发展、项目布局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同时,本着“先收储、再整理,同步完善基础设施,适时挂牌出让”的原则,有计划地开展土地收储、出让工作,支持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突破交通瓶颈和用水保障制约,构建铁路、公路、空港、海港为主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打造现代物流中心。启动环渤海潍坊至烟台高铁、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抓好烟台机场二期、西港区建设等工程,争取完成城市轨道交通方案审批。重点抓好滨海西路及夹河桥、塔山南北路、成龙线改造、滨海路贯通(开发区-蓬莱)、G228开发区至牟平段改建、G18荣乌高速外移、龙青高速、文莱高速等工程。开展“全域治水”行动,重点抓好海绵城市建设、水安全保障等工程。

  加速推进“三改一通”工程。攻坚开展棚户区改造,全年计划完成279个棚户区、10万户以上居民改造,一步到位实现棚户区居民“市民化”。统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对240个老旧小区、7.1万户居民实施“三清四改五提升”改造(三清:违法建设、环卫垃圾、户外广告清理,四改:基础设施、市政管线、海绵城市、节能设施改造,五提升:环境绿化、安防设施、物业服务、健身设施、便民设施提升),提前两年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全面启动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完成307条背街小巷改造,全面整治环境脏乱、秩序混乱以及设施缺失、管理缺位“两乱两缺”问题,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街巷。全力打通城市道路“微循环”,改造40条断头路丁字路,完成观海路与滨海路之间6条连接路改造,启动红旗路—机场路、轸大路—迎春大街2座立交桥建设。

  此外,烟台还将在生态建设、保护改造、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持续发力。重点抓好环芝罘湾区片改造,做好老港区搬迁、一二三四突堤及芝罘岛等区域的总体规划及建设,开展从长岛、蓬莱到养马岛、昆嵛山一带海岸、海岛的总体规划、策划以及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雨污分流等水体整治项目,推进沿海防护林带整治、森林资源培育、湿地保护与恢复等“五个生态”工程;重点抓好峰山公共服务中心、峰山公园、城市社区服务中心等工程,科学合理配置优化各项公共设施,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覆盖率;重点抓好烟台市“智慧规划”平台建设、云数据基地等工程,不断提升城市的智慧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记者 张倩)

标签:烟台|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