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彩龙嘉年华颁出第九届“我爱昆明——发现昆明之美”大奖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7-12-27 15:16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彩龙社区与昆明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我爱昆明——发现昆明之美”摄影大赛,日前圆满落下帷幕,并在12月22日举行的2018年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迎新嘉年华暨高校创意文化推广日活动上揭晓了获奖名单。网友“浩德”的作品《荷塘圆舞曲》、网友“飘piao逸yi”的作品《昆明市民送别王加勇》分获相机组、手机组一等奖。

  颁奖现场 网友边凡/摄

  据了解,第九届“我爱昆明—发现昆明之美”摄影大赛主要面向海内外征集关于昆明题材的优秀摄影作品,活动3月18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参与。为期9个月的时间里,彩龙社区共征集到5000余组投稿作品,反映昆明之美的摄影作品4万余幅。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昆明的自然风光、城市风貌、人文历史等,记录了昆明在发展过程中的不凡历程,网友“雪玉”的《亮蛋是怎样剃成的?》、“特克里”的星空照等众多优秀作品,均在比赛中受到热捧。

  相机组一等奖作品《荷塘圆舞曲》作者:浩德

  本次比赛邀请到昆明摄影家协会主席马克斌、昆明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建明、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徐舰等5位专业评审,为年度奖项进行评审。最终,网友“浩德”的作品《荷塘圆舞曲》、网友“飘piao逸yi”的作品《昆明市民送别王加勇》,分获相机组、手机组一等奖,各得5000元现金奖励;网友“清山客”和“云飘散”的相机作品,网友“王元宁”和“洋芋焖饭”的手机作品获二等奖,各奖励现金2000元;网友“万诱引力”、“km246”、“特克里”的相机作品,网友“niuwa”、“雪玉”、“zj19600930”的手机作品,获三等奖,各奖励现金1000元。

  手机组一等奖作品《昆明市民送别王加勇》 作者:飘piao逸yi

  作为一个网络摄影比赛,“我爱昆明——发现昆明之美”广泛吸引着普通市民、网友及“草根”摄影师参与,同时,大赛所展示出的高水平、高质量也获得许多专业摄影师的认可。本届赛事经全新升级,在形式和规模方面更上台阶,除了举办线下采风、摄影沙龙、作品巡展等多种活动外,征稿作品的类别也有所拓展,鼓励网友投稿720全景摄影作品、红外摄影作品、航拍摄影作品等更多运用新技术、新设备进行创作的摄影作品参赛。

  赛事自2009年开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是迄今为止云南省内参与性最高、互动性最强、传播效果最好的大型网络摄影赛事。截止目前,比赛累计收到网友投稿作品近20万幅,而参与投稿、互动的网友也已突破350万人次。

(记者 曹月)

    各组别获奖名单:

    相机组

    一等奖

    《荷塘圆舞曲》

    作者:浩德

    授奖辞:节奏、色彩以及舞动的韵律,构成一幅和谐、美艳的中国年画。

    二等奖

    《警示篇——小孩落水》    

    作者:清山客

    授奖辞:揪心的瞬间,让人捏着一把汗。生命的重塑,尽在画中。

    《山林中美丽的蘑菇》

    作者:云飘散

    授奖辞:镜头下山林深处的美丽精灵,展示出自然的美妙。

    三等奖

    《藕从何来》

    作者:万诱引力

    授奖辞:多视角、流畅的影像,将一个关于汗水与收获的故事娓娓道来。

    《蒋家沟的小牧童》

    作者:km246

    授奖辞:牧童吆喝的声音,穿透远山的牛羊,伴随着咩咩的声音,踏向炊烟袅袅的村庄。

    《像飞鸟一样遨游在昆明千岛湖之上 》

    作者:特克里

    授奖辞:一泓湖水被篆刻成一枚自然的印章,那是昆明的生命甘泉。

    手机组

    一等奖

    《昆明市民送别王加勇》

    作者:飘piao逸yi

    授奖辞:生命的离别,悲壮、英气,瞬间的影像留住了哀思与敬意。

    二等奖

    《劳动美》

    作者:王元宁

    授奖辞:隆隆的机器声将透进车间里的阳光撕碎,劳动者的汗水在斑斓的色彩中折射。

    《昆明凡人小事.公交时光》

    作者:洋芋焖饭

    授奖辞:千奇百态的公交影像,在这个城市流动。也许,你会在那一站。

    三等奖

    《彩虹跑》

    作者:niuwa

    授奖辞:欢乐是一种色彩,在你身上,在我身上。

    《亮蛋是怎样剃成的?》

    作者:雪玉

    授奖辞:记忆有时候是黑白的,古老的手艺在黑白与彩色中转换。

    《老小区的味道》

    作者:zj19600930

    授奖辞:生活的响声,从小巷深处传来。记忆在远去,也在唤醒。

    相关新闻:

    彩龙社区迎新嘉年华盛大举行 活动多花样足颁出多项大奖

    优秀影片主创聚首彩龙嘉年华 论道大学生电影创作

    彩龙嘉年华文学沙龙举行 听大咖讲文学“网红”的故事

    摄影大咖齐聚彩龙嘉年华 唯美星空照醉倒众人

标签:彩龙|嘉年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