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呈贡信息产业园区4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4.2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7-12-25 16:09我来说两句
  
项目奠基仪式

  昆明信息港讯 12月22日,“云上云”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暨“云上小镇”重点项目集中揭牌运营仪式在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万溪冲信息产业核心区举行,优必选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园等4个项目开工奠基,总投资44.2亿元。同时,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等3个项目正式揭牌运营。

  市委常委孙涛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为运营项目揭牌。开工仪式上,呈贡信息产业园区赵小平主任就开工奠基项目及揭牌运营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呈贡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先宝主持开工仪式。

孙涛常委为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项目揭牌

  今天集中开工的4个重点项目是启明星辰西南区域总部(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优必选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园项目、云上云·云南省信息化中心(二期)项目、110kV万溪冲2号变电站输变电工程项目,4个项目规划用地335亩,总投资44.2亿元。

  其中启明星辰西南区域总部(信息安全)基地项目,是市区两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30亩。启明星辰是信息安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上市公司。项目采取“政产学研资用”相结合的产业体系和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面向西南地区、南亚东南亚开展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移动和物联网安全等业务。项目建设对云南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打造信息产业发展高地意义重大。

王丹副区长为谷歌艾瓦特体验中心(昆明)项目揭牌

  同时,谷歌艾瓦特(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昆明)项目、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项目、昆明市网络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等3个入驻“云上小镇”项目也在当天正式揭牌运营,三个项目的投产运营将为创客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新平台。

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小平为昆明市网络建设运营有限公司项目揭牌

  据介绍,这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暨揭牌运营将进一步优化呈贡区产业结构,形成助推呈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为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打造“云上云”行动计划核心基地、信息产业发展高地和核心园区、云计算中心和大数据中心提供产业支撑。

  4个开工项目简介

  启明星辰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面积约30亩,主要建设启明星辰昆明安全运营中心和网络安全培训学校,致力于启明星辰云南及周边省份信息安全运营业务及综合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市场拓展。

  优必选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4亿元,用地面积约132亩,项目一期云上小镇生产线已建成投产,主要建设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包括机器人生产车间、产业商业平台、产业研发中心、云计算数据交换中心、机器人体验中心并引入部分上下游人工智能企业等。

  云南省信息化中心(二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用地面积约159亩,主要建设围绕云南省五大基础数据库、十五个重点行业大数据的研究、开发、应用、交易以及行业大数据产业培育为重点,按照科研开发区、会展交易区、综合配套区三大功能区域进行建设。

  110kV万溪冲2号变电站输变电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8534万元,用地面积约14亩,项目2018年建成投产,主要为园区提供基础设施配套服务。

  3个运营揭牌项目简介

  艾瓦特是由谷歌公司(Google)认证的AdWords经销商,云南艾瓦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利用谷歌在全球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助推云南旅游及企业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华为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2017年落地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旨在将呈贡信息产业园打造成为云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高地,促进云南软件产业生态繁荣。

  昆明市网络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立于2017年4月7日,由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启迪数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及昆明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出资成立,具体业务工作接受市工信委、市大数据管理局的指导和监督,公司定位于智慧城市基础网络规划、建设和运营,及昆明市政府部门安排的智慧城市项目的相关工作。

(记者 杨炎)

标签:信息产业园|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