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昆明信息港跻身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7-12-19 15:22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跻身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昆明信息港讯 日前,云南省科技厅等四部门联合公布《云南省2017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昆明信息港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入选,跻身高新技术企业行列(证书编号:GR201753000034)。昆明信息港也成为云南首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证的重点新闻网站。

  《云南省2017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云科高发〔2017〕9号)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财政厅,及云南省国税局、地税局四单位联合发文公布,云南共有450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昆明信息港是唯一一家上榜的媒体机构。

  昆明信息港是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云南省重点新闻网站和全市统一的城市综合性互联网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一家立足昆滇的区域性互联网建设服务机构。近年来,昆明信息港高度重视互联网技术创新,不断加大投入,成立了互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并以此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自主研发工作。先后推出“网站综合侦测分析平台”、“通用型电子展示管理系统”、“昆明信息港跨屏智能会务系统”、“通用型视频点播、直播播控管理平台”、“昆明信息港智能化政务云平台”等产品,已取得1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017年,昆明信息港立足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展开研究,于6月发布了云南省首个写稿机器人“小明”。

  昆明信息港跻身高新技术企业的证书

  近三年,昆明信息港研发投入占比超过总收入的6%,企业高新技术收入占比超过70%,技术研发和应用已成为公司推动各块业务发展的驱动器。公司运用自主研发的技术,服务自身业务,改进了业务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互联网传播、广告、产品研发、网站运维、经营管理上取得较好成效。同时,昆明信息港积极谋求科技成果转化,已为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提供了相应服务,市场拓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

  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昆明信息港将把握机会,用好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培养高技术人才队伍、构筑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增强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广大用户。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为扶持和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和提升国家经济竞争力而设立的专项资质认定。该资质认定条件要求严苛,认定程序严谨,须由企业自我申报、提交申报材料,通过市本级、县(市、区)级高企认定办初审推荐,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省高企认定办复核,国家科技部备案。

  昆明信息港能够跻身高新技术企业行列,是对昆港科技研发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次检验和肯定。

标签:昆明信息港|高新技术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