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友播报 >>正文

女子意外生二胎后决定切子宫:留着没用 太折磨人

www.ijjnews.com来源:楚天都市报2017-12-13 14:35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8岁女子顺产二胎后:我要切子宫,真是太折磨人了

  “说什么我都要切子宫,我现在孩子也生了,留它也没什么用了,真是太折磨人了。”这一幕发生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病区医生办公室,一名刚生产完不久的二胎妈妈独自坐在一群医生中间,医生你一句我一句地劝她,可这位女子仍坚决要切除子宫。

  这位女士姓李,是武汉市黄陂区人,虽然年龄只有28岁,但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2017年9月20日,李女士在当地医院顺产诞下6斤4两二胎女宝,这第二个孩子来得意外,也给李女士带来了不少麻烦。原来一年多前,李女士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可因为种种原因李女士选择了进行人流,刚恢复没多久竟然再次怀孕,李女士决定留下这个孩子。但是子宫经历了一次人流后,还未完全恢复,再次怀孕导致胎盘为了吸取更多养分,植入严重。在怀孕期间李女士看了不少医生,越看心理压力越大,整日吃不好睡不好。好不容易熬到生产完,胎盘却固执地不出来。医生把能想的办法都想了,可就是没效果。“医生说过,这个时间可能会有点长,感觉自己每天生活在恐惧中。”李女士无奈地说。

  李女士在医生的嘱托下带着胎盘回了家,一边坚持接受药物治疗,一边不分昼夜的照顾襁褓中的宝宝。每当恶露血流量突然增多,李女士都以为是胎盘植入的原因导致,她总担心哪天因为大出血丢掉性命,可谓是身心俱疲。

  2017年10月7日,距离生产过后半个月,李女士遭遇了一次“虚惊”,因为整日生活在恐慌中,再加之照顾孩子体力透支严重,身心俱疲,本在恶露期的她因为突然的血量增多,晕倒在家中。一家人急忙将李女士送去了当地医院,经过治疗,才转危为安。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让她坚定了切除子宫的决心,一出院就驱车来到了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病区,坚决要求医生帮她把子宫切了。

  “医生,不管你们说什么,这个子宫我是不要了,太折磨人了,就帮我切了吧,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李女士两眼红红地说。

  “你还这么年轻,子宫对你来说不仅仅意味着生孩子,你再考虑考虑吧。”医生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劝她,可她却仍旧不为所动。

  “听你说话,应该是老乡,你的这种焦虑和担心我都能理解,但是也正是老乡,我才更要劝你保住子宫,你还这么年轻,我们一起再努力一次,这次保证你有效果。”曾友玲医生更是动用了老乡的身份,苦口婆心地劝了她三个多小时。

  正当李女士有些动摇时,刚做完手术的宋晓婕主任医师走进了医生办公室,在得知情况之后,信心满满地对李女士说,“听我们一次,过段时间,我保证你要带着胎盘来找我的。”听了宋主任的话,李女士终于答应了,与医生配合再努力一次。

  宋主任和介入专家黄穗主任为李女士量身定制了介入手术治疗。10月9日,李女士顺利接受手术。黄主任通过介入治疗办法,精准的从众多血管中找到了胎盘主供血血管,迅速对其进行封堵,整个过程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待李女士一觉醒来,出血量得到了明显的控制,没过两天李女士就在医生的指导下回家休养,等待胎盘脱出。

  2017年12月11日,距离介入手术两个月,跟宋主任预料的一样,李女士再次来到了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一起带来的还有自行脱出的胎盘。李女士十分高兴,见到宋主任,李女士连连竖起大拇指直夸“真神”。

  (记者 陈媛 通讯员 张璟祎 张祖国)

标签:二胎|子宫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