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大树微景观元旦建造营报名12月20日截止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2-12 08:5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为了对晋江全市的大树、古树进行更好的保护,充分挖掘古树及其后备资源的历史、文化、旅游等价值,提高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及其后备资源的意识。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局获悉,2017年晋江市大树微景观元旦工作营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17年12月20日,各高校师生、专业人士、协会都可组团报名,参与大树微景观的打造,让每棵大树都成为一处独特的风景。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晋江市绿化委员会、晋江市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农业局共同主办,通过前期报名筛选,入围创作团队可在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5日共7天时间内,进驻所在村进行创作。2018年1月6日,主办单位将对创作团队的成果进行现场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分别给予3万元奖励;二等奖3名,分别给予2万元奖励;三等奖5名,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

  大树微景观元旦工作营创作要求包括:

  1.大树微景观创作范围以大树为中心,本着保护大树和古树的原则,树冠垂直投影外延5米至树干范围,拆除各种搭建、树池、地块硬化等,清除杂物,实施植物造景;树冠垂直投影外延5米以外区域可结合地形地貌等进行必要的构筑物创作。

  2.创作要因地制宜,牢牢把握村庄“人、树、文、地、产、景”等元素,充分挖掘村庄乡土元素和大树、古树文化内涵,体现乡村自然、人文之美和历史渊源,对于村庄今后的建设具有一定的借鉴、带动作用。

  3.要以创作地块周边民居、地理、功能相结合,以“实精美”为原则,充分利用旧物料、闲置物件等进行创作,创作完成后可成为村民休闲活动场所。

  4.各团队进行微景观创作时要结合大树、古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能通过微景观创作有效改善创作地块周边环境,在小区域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宜居生态环境。

  5.创作地块面积需严格控制在200平方米以上,扣除树冠投影面积后1亩以下,树种选择要符合晋江当地气候和村庄地理区位特点,尽量选择乡土树种,不可选用胸径20cm以上的移植大树、古树和名贵树种。每个创作作品造价应控制在8万元以内,超过此造价的作品不予评审。

  报名方式:关注“晋江三农”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侧“今日农讯”,出现下拉菜单“微景观报名”,点击该子栏目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微景观|建造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